耶誕恐攻風險增 德警關閉科隆主教座堂進行安檢

德國警方今晚宣布,當局接獲除夕的「危險警告」後,已出動嗅探犬搜查西部城市科隆(Cologne)的大教堂。

科隆警察局長艾瑟(Michael Esser)在聲明中表示:「即使這些情資與除夕有關,我們今晚起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平安夜大教堂的遊客安全。」

警方表示,待晚間彌撒結束後,「經大教堂安全負責人同意後」,他們將出動嗅探犬進行搜查,並關閉教堂。

遊客明天進入科隆主教座堂(Cologne Cathedral)前將須接受安檢。

德國「畫報」(Bild)網站報導,奧地利、德國和西班牙官員都接獲情資,指一個伊斯蘭組織計劃在歐洲發動多起攻擊,時間點可能落在除夕和耶誕節。

根據報導,攻擊的目標可能是德國科隆、奧地利維也納和西班牙馬德里的耶誕彌撒。

此外,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和德國特種部隊今天逮捕了嫌疑犯。

法新社聯繫到一名維也納警官,但他無法立即證實是否有任何逮捕事件。

奧地利警方今天表示,他們正在加強檢查,特別是在維也納的教堂、宗教活動和耶誕市集周邊。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