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耶誕節出現恐攻 歐洲多國加強教堂維安

在考量恐怖主義威脅下,法國、德國、奧地利在內的歐洲國家在耶誕節慶祝活動起跑前,紛紛加強教堂的維安檢查和保護措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今天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表示,他已指示警察和憲兵加強巡邏全國各地的教堂,以「保護今晚及明天早上齊聚慶祝耶誕節的基督徒」。

法國相鄰的德國,有關當局同樣升級了維安工作。

德國西部城市科隆(Cologne)警察首長艾瑟(Michael Esser)昨天發布聲明說,警察「今晚將竭盡所能,確保訪客平安夜出入科隆大教堂(Cologne Cathedral)的安全」。他補充道,所有訪客進入教堂之前都需在入口處接受安檢。

根據聲明,在獲報有伊斯蘭團體計劃在平安夜襲擊教堂後,警方昨天晚間派出警犬對該教堂做了徹底的搜查。

法新社援引德國「畫報」(Bild)報導指出,德國有1人遭逮捕。

報導指出,被捕的疑犯據說是塔吉克人,涉嫌想替中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位於阿富汗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Islamic State-Khorasan)發動攻擊。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警方昨天在聲明中表示,鑒於「耶誕假期期間,奧地利風險增加」,他們也將在耶誕相關宗教活動中推升維安強度。

聲明說:「隨著歐洲各地恐怖分子呼籲對宗教活動發動攻擊,尤其是在12月24日左右,因此維安當局已在維也納及各地的公共場所,加強應對的保護措施。」

奧地利今天表示,有3人因疑似涉及一個「伊斯蘭網絡」而被羈押。

奧地利內政部發言人說:「維也納沒有受到攻擊的立即威脅。」

威脅的性質雖不明朗,但歐盟內部事務執委(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Home Affairs)約翰松(Ylva Johansson)本月稍早曾警告,隨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間的戰爭持續上演,就有著發生攻擊的「巨大風險」。

畫報報導指出,除了奧地利和德國,西班牙也接獲蛛絲馬跡,直指伊斯蘭團體計劃在歐洲發動多起攻擊,時間點可能會是在跨年夜和耶誕節。

據畫報報導,可能遭攻擊的目標包括科隆、維也納和馬德里(Madrid)的耶誕彌撒。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