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供俄彈道飛彈攻擊烏克蘭 美國祭新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國務院今天對3個俄羅斯實體和1名個人實施制裁,他們涉及移轉和測試北韓彈道飛彈,以供俄羅斯用於攻擊烏克蘭。

美國及其夥伴兩天前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北韓和俄羅斯之間的武器移轉,包括俄國向北韓採購彈道飛彈,而莫斯科於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1月2日使用這些飛彈攻擊烏克蘭。

路透社報導,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莫斯科和平壤關係更為密切,但雙方都否認有武器交易。

布林肯在聲明中說:「我們會毫不遲疑地採取進一步行動。」他又說,北韓「向俄羅斯轉移彈道飛彈,支持俄羅斯的侵略戰爭,增加烏克蘭人民的苦難,也破壞了全球不擴散制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去年9月訪問俄境遠東地區,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見面;俄方高層官員也多次訪問平壤。

白宮上週引述最新解密的情報表示,俄羅斯使用來自北韓的短程彈道飛彈(SRBM)對烏克蘭進行多次攻擊。烏克蘭一名高官後來也證實這項說法。

俄羅斯上週發射多枚飛彈攻擊烏國哈爾科夫(Kharkiv ),造成2人喪生、60多人受傷,這是自2022年2月俄烏全面戰爭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飛彈和無人機襲擊之一。

北韓自2006年首次試驗核彈以來,一直處於聯合國的武器禁運下。在俄羅斯支持下批准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禁止各國與北韓進行武器或其他軍事裝備交易。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