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美俄太空人延後飛往國際太空站

3名美國太空人和1名俄羅斯太空人原定今天飛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但因氣候不佳而延後。

法新社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原定於美東時間2日晚間11時16分搭載「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Crew-8任務團隊,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

然而,在目標升空時間之前數小時,SpaceX即於社群平台X發文說,「風勢升高」影響下,升空作業不得不延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現在鎖定於美東時間3日晚間10時53分升空。

2020年以來,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便根據NASA商業載人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持續提供NASA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的服務。

率領這次Crew-8任務的美國太空人杜米尼克(Matthew Dominick)、同胞厄普斯(Jeanette Epps)以及俄羅斯太空人格雷本金(Alexander Grebenkin)都是首次進行太空飛行。美國太空人巴拉特(Michael Barratt)則是第3次飛往國際太空站。

俄羅斯2022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太空領域是美俄之間少數僅存的合作計畫。美國上個月再對500個俄國目標實施新制裁,尋求讓莫斯科當局為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西伯利亞監獄喪命一事付出代價。

Crew-8任務團隊隊員將在太空站進行實驗,包括以幹細胞培育出「類器官」(organoids,即類似人體器官的立體組織結構)來研究退化性疾病,並利用太空站微重力環境,達成地球上不可能做到的3D細胞培養。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