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戰車包圍加薩最大醫院 周邊地區遭空襲

以色列軍隊今天在加薩走廊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周邊展開任務,目擊者稱醫院所在社區遭到空襲。

加薩市(Gaza City)的目擊者告訴法新社,他們看到醫院被戰車包圍。

以色列曾多次指控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醫院和其他醫療機構掩護下從事軍事行動,哈瑪斯則予以否認。

哈瑪斯治下加薩政府媒體辦公室譴責以軍行動,並稱「利用戰車、無人機和其他武器攻擊西法醫院多棟建築,並在院內開槍,這已構成戰爭罪」。

以色列軍方表示,部隊「已接獲謹慎行事的命令,以避免傷及患者、平民、醫護人員,同時避免損壞醫療設備」;還稱以軍「並無義務撤離患者和醫護人員」。

去年11月15日,以軍也曾對西法醫院採取行動。當時以軍稱在該處發現隱藏的武器和其他軍事裝備,但哈瑪斯否認上述說法。

根據聯合國統計,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加薩走廊已有155處醫療設施遭到破壞。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