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搖擺州造勢拉票 批川普鄙視拉丁裔人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前往搖擺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為11月大選造勢。為尋求關鍵族群支持,他批評競選對手、前總統川普「鄙視」拉丁裔人口。

法新社報導,民調顯示,素來是民主黨重要票倉的拉丁裔選民如今日益轉向共和黨籍的川普。拜登在2020年大選以微弱優勢拿下這些搖擺州,他若想在2024年大選順利連任,仍須仰賴這些選民支持。

拜登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告訴美國西班牙語電視台「環球電視台」(Univision):「我的意思是,這個傢伙(川普)鄙視拉丁裔。」

他強調,川普曾多次口出反移民言論,例如稱他們正在「污染我們國家的血液」,還計劃在當選後大規模驅逐非法移民。

拜登補充道:「拉丁裔對我2020年的勝選至關重要,而他們將再次發揮重要作用。我正努力爭取取他們的選票。」

拜登展開美西3天訪問期間,還啟動一項名為「拉丁裔與拜登-賀錦麗」(Latinos con Biden-Harris)的造勢活動,並推出大量電視廣告。

高齡81歲的拜登積極推銷自己在經濟方面的政績,同時聚焦墮胎和移民等議題。民主黨認為,這些問題對拉丁裔選民很重要。

拜登競選團隊主任羅德里格斯(Julie Chavez Rodriguez)在聲明中表示,拉丁裔選票對勝選至關重要,拜登陣營正試圖與「反拉丁裔」的川普劃清界線。

拜登在內華達州造訪博弈之都雷諾(Reno)和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出席競選活動,並就住房成本發表演說。

拜登接著飛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他在一間墨西哥餐廳與選民會面時,現場不斷響起「拜登萬歲!」的歡呼聲。

拜登告訴支持群眾:「在很大程度上,你們就是我擊敗川普的關鍵。我非常需要你們的支持。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