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臨時協議 延長烏克蘭農產品免關稅進口期限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已達成臨時協議,允許烏克蘭食品生產商的產品在2025年6月前免關稅進入歐盟市場。

路透社報導,這項決定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1月提案相符,即暫停向烏克蘭農產品徵收關稅和實行配額至2025年6月,另對家禽、雞蛋和糖設置「緊急剎車」,意味著如果進口量超過2022年和2023年平均水準,則將徵收關稅。

歐洲議會議員今天擴大這項清單,納入燕麥、玉米、去殼穀粒和蜂蜜。

小麥和大麥不會被列入清單。不過歐洲議會表示,已獲得歐盟執委會承諾,若烏克蘭小麥進口量激增,將採取行動。

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為幫助烏克蘭在俄羅斯入侵後維持經濟發展,降低了烏克蘭進口產品的關稅。

法新社報導,衝突發生2年後,歐盟農民抱怨他們受到來自烏克蘭生產商的低價進口產品影響,由於這些生產商不受動物福利等更嚴格歐盟規範約束,引發歐盟各地的激烈抗議。

波蘭農民已封鎖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檢查站,他們本週還將抗議活動擴大到與德國接壤的西部邊境。

歐盟執委會先前提議將免關稅進口待遇從今年6月起再延長一年,但要設置「保障措施」,以防止進口產品導致雞蛋、家禽和糖的價格下跌。

為了進一步回應農民不滿,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談話後於15日表示,歐盟也在考慮限制俄國農產品進口。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