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加拿大停止對以色列出口軍備

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加拿大正在停止對以色列輸出軍事裝備。

法新社報導,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而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引爆戰爭以來,渥太華當局就只對以色列出口諸如通訊設備等「非致命性」軍事物資。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自從1月以來就沒有對以色列出口軍事物資。

以色列過去一直是加拿大軍備主要出口對象。據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2021、2022年以色列分別自加國進口價值2600萬加幣(約新台幣6億1048萬元)、2100萬加幣軍事物資。

數據顯示,以色列是加拿大前10大軍備出口對象之一。

律師和巴勒斯坦裔加拿大人3月以違反國際法和加國法律為由,對加拿大政府提起告訴,尋求停止對以色列出口軍備。

加拿大國會昨天通過無約束力決議,呼籲國際社會致力以兩國方案解決以、巴之間的爭端。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雖然承認以色列有權利自衛,但隨著加薩平民死傷日增,他對以色列的立場也日益採取批判的態度。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