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4日舉行 仍不清楚官方誰出面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將於24日舉行,大批西方企業CEO將與會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尚不清楚哪位中國領導人出面接待,若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露面則表示,中國是習近平說了算。

這一篇報導並指,本屆論壇召開前的最大疑問是國務院總理李強是否會出面接待。今年的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取消了總理記者會,進一步削弱總理的角色,證實中國只有習近平一個決策者,這個變化已讓投資中國的企業高管與投資者感到意外。據知情人士透露,直到上週,李強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日程表狀態仍是「未確認」。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是個匯聚全球商業精英與中國決策者的年度盛會。

據報導引述的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黑石集團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等眾多CEO,與避險基金橋水聯合公司創始人達里歐(Ray Dalio)都將與會。

在中國經濟低迷且西方資本撤離的情況下,預計中國官方將利用這一次的論壇吸引並留住外資。

據報導,本屆論壇的最新日程上沒有習近平的名字,但與中國主辦方關係密切的人士稱,習近平很可能會接見一些準備參加的CEO。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是習近平露面,肯定是一個重視經濟的訊號,同時也再度提醒大家,中國是習近平說了算。

但一些企業高管表示,即使這位最高領導人現身,中國政府要重建信心並贏回外國資本,也不是只靠一次會議就辦得到的。

去年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是由李強出席並與企業CEO、境外代表們舉行座談。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