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魚鷹機失事後約4個月 日本陸自魚鷹機復飛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魚鷹運輸機在駐日美軍一架魚鷹機於2023年11月失事後停飛,事故發生約4個月後,今天復飛暫時部署在千葉縣的魚鷹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23年11月美軍一架CV-22魚鷹機在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外海墜毀,導致機上8人殉職後,美軍部署在全球的魚鷹機以及陸自的魚鷹機皆因此暫停飛行。

美軍後來以已經查明失事原因為由,今年3月8日解禁停飛措施;而陸自保養完魚鷹機以及教育訓練完隊員後,今天復飛魚鷹機。

千葉縣木更津市的陸自木更津駐屯地的一架魚鷹機,今天上午啟動螺旋槳並經過最終檢查後升空,並在駐屯地內部慢慢飛行。

陸自魚鷹機目前會在駐屯地周邊規劃的路線以及海上展開基本訓練,之後計劃執行高度更高的訓練及任務。

木更津市政府3月18日聽取完陸自說明安全措施後,同意魚鷹機復飛,不過仍持續要求確保飛行安全。

陸自向美方採購的魚鷹機,計劃2025年正式部署17架魚鷹機到佐賀市佐賀機場,並從2023年6月起在機場旁興建駐屯地。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