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加薩停火決議草案 已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美國已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提出一份決議草案,要求加薩走廊(Gaza Strip)「立即停火並釋放人質」。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赴沙烏地阿拉伯討論以哈戰爭之際,他今天對當地媒體哈達斯(Al Hadath)透露,美方確實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草案,要求在加薩立即停火並釋放人質,並強烈希望各國能予以支持。

布林肯今天抵達沙烏地阿拉伯後,隨即與沙國外交部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見面,接著和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舉行會談。沙國是布林肯本次走訪中東的第一站,他明天將前往埃及,再轉赴以色列。

自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爆以哈戰爭以來,這是布林肯第6度前往中東地區進行訪問。

美國2月底封殺阿爾及利亞要求在加薩「立即實施人道停火」的決議草案之後,美國官員一直在為另一個版本的草案進行協商。這版內容側重支持以外交手段,在當地推動用6週休戰交換釋放人質。

然而,根據外交消息人士,這版內容不太可能獲得安理會贊同,因此美方今天提交給安理會成員國的是新版本。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修改版草案,新版內容強調「必須立即展開可長久維繫的停火措施以保護各方平民,確保能運送人道救援必需物資,以及減輕民眾的痛苦…並與釋放仍被扣留的人質一同實施。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