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恐攻5死 中: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代價

針對5名中國工程師在巴基斯坦遭自殺炸彈攻擊喪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今天揚言,中國和巴基斯坦雙方「有決心、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中方並堅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央視新聞報導,林劍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林劍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事件發生以後,中國外交部和駐巴基斯坦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在北京和伊斯蘭馬巴德與巴基斯坦方面密切聯繫。

他說,中方當即要求巴方加快緝兇,嚴懲兇手,告慰逝者,採取確實有效措施確保中方人員在巴基斯坦的生命安全;巴方則承諾將全面徹查案件,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進展,並採進一步措施全面加強對當地中國人員、項目和機構的安保工作,確保中國公民在巴國安全。

林劍表示,中方注意到,已經有一些國家對此次恐怖襲擊予以譴責,對中方遇難人員表示哀悼和慰問。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他說,中方重申「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公敵」,打擊恐怖主義、避免悲劇重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的反恐努力,堅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

林劍揚言,中巴雙方「有決心、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鐵桿友誼深入兩國人心」,任何企圖破壞中巴合作的行徑都不會得逞。中方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堅定開展中巴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