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4/1訪陸 海基會:尊重個人行程規劃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訪陸。海基會今天表示,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

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今天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副秘書長蔡孟君於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蔡孟君表示,關於這趟交流活動,相關主管機關已經有回應和說明;海基會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對於馬前總統的行程,我們沒有評論」。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5日表示,馬英九將於4月1至11日率領青年學子赴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蕭旭岑27日說,「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話題引起多方激辯。

律師賴中強批評,若馬英九附和中國對台擁有主權,應法辦這種叛國行為;蕭旭岑今天強調,馬英九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主張台灣共和國、主張台獨的,才是叛國罪。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