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兒.拜登6月出童書 愛貓葳蘿視角看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的愛犬因為惡行而登上新聞頭條,「美國第一貓」葳蘿則躍然紙上,成為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新書主角。

法新社報導,吉兒.拜登(Jill Biden)寫了本童書,講述這隻短毛虎斑貓2022年從賓州一個農場到白宮的旅程。

就在拜登與前總統川普正為11月大選激烈拚戰之際,「白宮愛貓葳蘿」(Willow the White House Cat)定6月出版。

賽門舒斯特出版社(Simon & Schuster)在聲明中引述吉兒說,葳蘿穿梭白宮、探索新家之際,「她很快就認識所有讓『人民之家』得以運行自如的不可思議的人們…葳蘿在途中結識許多新朋友,她的旅程讓世界從『貓眼』的視角觀察美國最著名住所的裡裡外外」。

葳蘿是拜登在白宮裡僅剩的寵物,他的兩隻愛犬已在先前的咬人事件後裡開白宮。

德國牧羊犬「司令」(Commander)2021年住進白宮時還是小狗,後來因為咬了數名特勤局(Secret Service)探員而被送走。另一隻德國牧羊犬「少校」(Major)同樣因為咬人而被送給第一家庭友人。備受總統夫婦疼愛的「冠軍」(Champ)於2021年過世時則已13歲。

葳蘿也有牠的政治賣點。牠和吉兒都有賓州的背景,而11月的總統大選,賓州將會是勝負一大關鍵。

出版社表示,77歲的吉兒和卡普西利(Alyssa Satin Capucilli)合寫這本書,由貝魯貝(Kate Berube)畫插畫。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