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即將春季徵兵 當局稱不會送往烏克蘭作戰

俄羅斯將於4月1日開始春季徵兵,俄國軍方預計徵召數以萬計的軍人,以補充武裝部隊人員、增強後備兵力。

法新社報導,俄國每年於春秋兩季進行徵兵,莫斯科當局指出,徵召入伍的軍人不會被派往烏克蘭作戰。但這次徵兵之際,為烏克蘭攻勢進行新一波動員的傳言正滿天飛。

俄羅斯聯邦軍隊總參謀部組織動員總局副局長津里揚斯基(Vladimir Tsimlyansky)今天於記者會表示:「春季徵兵將從4月1日開始。」

他說道:「徵召入伍的軍人不會被派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赫松州(Kherson)和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等俄國新地區的武裝部隊部署點。」

津里揚斯基提到,他們也不會(被送去)執行「特別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任務。他以俄國官方措辭「特別軍事行動」稱呼對於烏克蘭的攻勢。

俄國軍方去年春季徵兵數大約14萬7000人,但未透露今年的目標人數。

受徵召的軍人一旦入伍後,就會面臨簽署志願役契約的龐大壓力,這使他們可能被送往烏克蘭作戰。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