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當選人3/31訪中 將與習近平舉行會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9日宣布,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到中國進行訪問,期間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將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據新華社29日報導,印尼總統當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將於31日赴中,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習近平將與普拉伯沃進行會談,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一同會見,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林劍2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和印尼為重要發展中大國和新興經濟體代表,合作密切深入。中國是普拉伯沃當選印尼總統以來,第一個拜訪的國家,雙方將以此次訪問為契機,推進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打造發展中大國命運與共、團結合作、共謀發展的典範。

據中國外交部資料顯示,習近平曾於2013年赴印尼進行國事訪問,去年9月國務院總理李強也曾在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之際,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印尼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除了2022年赴中訪問,也在去年10月赴中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