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重塑 AI 人才格局 新研究顯示全球人才呈指數級增長

Zeki Research 發現,女性在整個職涯中更重視在研究、科學及工程領域的卓越發展,並對透過其專業工作使 AI 對社會來説更安全表示出更大興趣

倫敦2024年3月23日 /美通社/ -- Zeki Research 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人才情報平台,致力於對全球前百分之一的 AI 人才進行識別和排名,其於今天發佈了首份《2024 年AI 領域女性報告》


女性重塑 AI 人才格局 新研究顯示全球人才呈指數級增長

Zeki Research Women in AI 2024 Report: Achievement Gap Women in AI receive 30% less visibility and recognition as their careers progress compared to peers, representing a critical loss of potential within the AI field.

Zeki 的 AI 資料集是全球唯一一個此類資料集,涵蓋逾 13.3 萬名個人和 200 多萬個獨特的資料點。在這份《2024 年AI 領域女性報告》中,Zeki 對來自 109 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 4,300 多所大學接受教育或工作,或受僱於 42,000 多家公司或組織的 33,000 多名女性進行了排名和評分。

這些以資料為導向的精準洞察重點關注女性所處領域,以及如何發現、吸引和留住 AI 領域的頂尖女性。免費報告的主要發現包括:

  • 快速離職- 女性在大型公司工作,但很快就會離職。超過 60% 的新員工在入職前兩年就離開五大公司(Amazon、Apple、Google、Meta 和 Microsoft)。
  • 晉升差距- 與同儕相比,女性在職涯發展過程中獲得的知名度和認可度要低 30%,這意味著 AI 領域潛力的嚴重流失。
  • 招聘支援- 聘用女性的比例高於業界平均水平 (22%) 的公司包括 Intuit (41%)、ETS AI Labs (38%) 和 Bayer (34%) 等。
  • 高校吸引力- 美國大學正越來越多地培養 AI 領域頂尖女性,但在美國主要大學的 AI 實驗室中,女性科學家和工程師僅佔約 22%。
  • 選擇小型公司- AI 領域的頂尖女性人才更傾向於在小型公司持續就職,這類公司中亦有更多的女性同行,她們越來越多地選擇在較小的團隊中解決對她們重要的問題。
  • 行業吸引力- 健康和諮詢行業,包括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Roche、Booz Allen Hamilton 和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等公司,在吸引頂尖女性人才方面超過了其他行業,在過去 10 年中實現了三位數增長。

下載報告

《2024 年AI 領域女性報告》全文可在www.thezeki.com 免費下載。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 Zeki 的旗艦報告《2024 年AI 人才狀況》,了解在爭奪頂尖 AI 人才的競爭中勝出和敗北的國家/地區、公司、大學和行業的可操作情報。這些情報為企業提供先發優勢,以確定投資機會、加速創新和招募一流人才。


女性重塑 AI 人才格局 新研究顯示全球人才呈指數級增長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