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新能與Masdar簽約迪拜單體最大光伏電站項目

杭州2024年3月25日 /美通社/ --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開發商阿布扎比未來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電局(DEWA)與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訪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簽約的迪拜1800MW光伏發電項目的合作細節展開詳細討論。

Masdar一行在海寧先後參觀正泰新能的能源展廳和生產車間,詳細瞭解正泰新能的發展歷程及品牌起源,並就正泰新能先進的組件製造技術和工藝流程展開交流。


正泰新能與Masdar簽約迪拜單體最大光伏電站項目

去年10月,正泰新能在北京瑰麗酒店與Masdar簽署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公園第六期光伏項目組件供貨協議,正泰新能將為其提供1800MW的ASTRO N5系列高效組件。該項目為世界上最大的基於獨立發電商模式的可再生能源項目之一,也是正泰新能在中東地區簽約的單體最大電站項目。

Masdar首席執行官Mohamed Jameel Al Ramahi,正泰新能董事長兼總裁陸川博士、首席市場營銷官張煒等出席簽約儀式。此次簽約代表著全球領先的智能製造企業與全球領先的可再生能源開發商的強強聯合、合作共贏,對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具有里程碑式意義。


正泰新能與Masdar簽約迪拜單體最大光伏電站項目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是迪拜清潔能源發展道路的又一里程碑。該項目總面積達77平方公里,整個項目總容量規劃達到4000MW以上,投資總額為500億迪拉姆。建成後,每年預計減少650萬噸碳排放。該項目目前已進行至第六期,預計24年第四季度開始分階段投入運營。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公園光伏項目地處沙漠,擁有較高的太陽輻照和反射率,但同時也伴隨著高溫、大風、沙塵等極端惡劣的氣候條件。綜合評估當地的光照條件、地理地形、氣候環境等因素後,正泰新能為其提供ASTRO N5系列高效組件,該系列採用正泰新能自主研發的n型TOPCon電池技術,72版型功率直擊595W,效率可達23.03%。ASTRO N5系列在發電量、雙面率、溫度係數、弱光性能、LID與LETID等方面均具有性能優勢,溫度係數低至-0.29%/℃,完美適配中東地區高溫氣候環境。

儀式現場,陸川感謝Masdar對正泰新能的信任,他表示,正泰新能將始終視Masdar為全球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之一,盡最大努力積極響應訴求、提供優良服務、打造優質工程,並希望以此為基礎開啟雙方更大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合作。

阿聯酋雖是石油大國,政府仍非常重視氣候變化及可再生能源發展問題。2021年10月,阿聯酋正式推出「2050年淨零碳排放戰略倡議」,成為中東產油國中首個提出淨零碳排放戰略的國家。以致力於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光伏組件供應商為願景,正泰新能一直積極佈局海外市場,以過硬的技術和產品質量成功打入中東市場,並持續優化光伏技術解決方案,讓更多的光伏項目在世界不同地區得到應用,優化當地可再生能源結構。此次合作,不僅是正泰新能在中東地區簽約的單體最大電站項目,也是正泰新能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在中東地區的重要實踐,是中阿雙方牢固友誼的結晶。

Masdar高度評價了正泰新能團隊的專業精神,表達了對該項目獲得成功的強烈信心。雙方將本著在能源變革領域的共同理念及使命,依托自身發展,共同助推迪拜電力可再生能源化及能源結構清潔化轉型。

未來,正泰新能將發揮中國企業在光伏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技術和能力優勢,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國際化發展道路探索,並依托更先進、更優質、更可靠、更多元化的產品,讓世界更懂光的價值,讓中國光伏之光照耀世界的每個角落。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