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全新教育地標「創學元」 開啟面向未來的K-12教育新體驗

大灣區全新教育地標「創學元」 開啟面向未來的K-12教育新體驗

全新「微大學」(Kindervarsity)模式 由院系、研究和校園生活三個核心部份組成
首辦「世界互聯」教育論壇探索K-12教育的未來

香港2024年3月27日 /美通社/ -- 周大福教育集團(下文簡稱「集團」)的「創學元」項目已正式開幕,超過五百多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和世界各地的嘉賓,包括番禺區政府代表、周大福教育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博士、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鄭余雅穎女士、博萃德學校(中國)榮譽督學馬賢慧女士、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教授、哥倫比亞大學工程學院院長張世富教授、教育及學術界、社福界及商界的企業與機構代表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大灣區教育界的重要時刻。

作為大灣區的全新教育項目,創學元通過其前瞻性的「微大學」(Kindervarsity)模式,由院系、研究和校園生活三個核心部份組成,開啟K-12教育(幼稚園、小學至中學)的未來發展,致力促進大灣區的思想、技術和資源的互動與交流,為國家培養面向未來的人才作好準備。

圖片:點擊此處下載


大灣區全新教育地標「創學元」 開啟面向未來的K-12教育新體驗

嘉賓合照(由左至右):新世界中國董事兼行政總裁黃少媚女士、博萃德學校(中國)榮譽督學馬賢慧女士、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鄭余雅穎女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博士、周大福教育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番禺區委書記黃彪先生及番禺區政協主席覃海深女士

創學元「微大學」模式,開啟未來教育新體驗

創學元項目以極具前瞻性的「微大學」模式(「Kindervarsity」Model)連繫學生、教師、研究人員及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一起推動未來教育發展。「Kinder」源自德語中的「孩子」,「varsity」在拉丁語中具有「大學,高等學府」的含義。 該模式採用了大學體系架構,由院系、研究和校園生活三個核心部份組成,提供真實世界的學習體驗,幫助學生在未來職場中脫穎而出。

2021年,周大福教育集團通過策劃及籌備創學元項目,開始在大灣區擴大其教育事業版圖並宣布與英國博耐頓學校(Benenden School)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鄭余雅穎女士表示:「周大福教育集團一直在教育界多年深耕細作的經驗及積累豐富的資源, 借助創學元項目的啟動,引進更多國際化特色的教育資源,並開展中國文化研學和嶺南文化交流,讓創學元成為教育樞紐,加速大灣區人才的發展,為大灣區的高品質教育發展及培養人才貢獻力量。」

「世界互聯」教育論壇:跨界對話探索K-12教育未來

創學元以「世界互聯」為主題的教育論壇揭開序幕。此次論壇吸引了來自大灣區及全球約二百多位傑出教育領袖和專業人士參加,共同探討K-12教育的關鍵未來發展。講者包括中國內地及海外知名大學的專家,以及來自大型企業的專業人士,當中包括國家督學暨廣州博萃德學校總督學兼榮譽校長王殿軍博士、哥倫比亞大學傅氏基金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院長張世富教授、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教授、新世界中國人力資源與行政部總經理張巧娟女士、EF英孚國際留學中國副總裁李希女士、創學元創始藝術總監Paul Tines先生、廣州博萃德學校STEAM創新中心總監陳傑輝博士及廣州博萃德學校學術校長高柏先生。

在討論中,與會者深入探討了「互聯性」和「社群」對K-12教育發展的推動作用,以及如何促進大學、各行各業和教育界之間的合作以跟上AI時代的迅速發展步伐。這次教育論壇不僅成為了全球教育領袖與專業人士之間的重要互動平台,也為教育界的創新發展帶來了更多的合作機會。


大灣區全新教育地標「創學元」 開啟面向未來的K-12教育新體驗

「世界互聯」教育論壇(第一場): 「全方位推進K-12基礎教育創新發展」的參與嘉賓包括:(由左至右) •新世界中國人力資源與行政部總經理張巧娟女士 •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教授 •哥倫比亞大學工程學院院長張世富教授 •廣州博萃德學校總督學兼榮譽校長王殿軍博士 主持人: 博萃德學校(中國)榮譽督學馬賢慧女士(右一)

廣州博萃德學校:面向未來的全人教育

廣州博萃德學校(「博萃德」)作為創學元項目第一所實驗基地學校,已於2023年9月正式開學,為學生提供「面向未來的全人教育」。秉持著「博學善思,智領未來」的願景,博萃德重視每個學生的學業和個人發展,致力幫助學生深刻理解所處的世界,並具備面向未來的思維和技能。

博萃德學校(中國)榮譽督學馬賢慧女士表示:「創學元旨在打造全新的教育體驗,而廣州博萃德學校作為創學元計畫的第一所實驗基地學校,我們的願景是在中國內地提供以終為始,面向未來世界一流的全人教育,助力學生在人生每個階段都能獲得成功。」創校首年,博萃德學子已在2023-2024賽季VEX機器人國際公開賽區域賽、2024 美國數學競賽等多項競爭激烈的國際賽事中獲取佳績。博萃德將在4月下旬為香港家長舉辦專場探校日活動,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大灣區全新教育地標「創學元」 開啟面向未來的K-12教育新體驗

(由左至右)博萃德學校(中國)榮譽督學馬賢慧女士及廣州博萃德學校中方執行校長沈璐女士

未來教育研究 ─ 接軌世界

未來教育研究院將與K-12教師、大學研究人員、企業和機構展開合作研究項目,透過周大福教育集團的教育生態圈和全球教育資源,共同開發創新的教育框架和教學方法,全力推動K-12教育的前沿發展。

未來教育研究院設有學校領導力發展學院,致力提高學校領袖的領導能力和專業發展。學院計劃在2024年10月舉辦第一屆學校領袖論壇;相關活動有助長遠提升整個亞洲地區的系統領導力。

校園生活及活動 — 無限可能

在校園裡,學生可透過獨特的資源和機會——包括表演藝術中心、創新中心及體育中心,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無限可能,提升學習經驗和體驗,開拓視野,創造無限機會。這一切,將有助他們在快速發展和不斷變化的世界中茁壯成長。

今年夏天,創學元擬將與大學及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推出多采多姿的暑期活動,包括暑期大師夏令營,讓4至14歲學生參與體驗式學習,包括音樂和表演藝術、機器人、自動化和其他STEAM 主題、中國文化與文學以及體育,讓學生盡展潛能,實現無限可能。(點擊以下連結瀏覽暑期大師夏令營小冊子 | 查詢: holidayprogrammes@educationhubgba.com

位置及交通

鄰近廣州南站,車程只需約10分鐘,而從香港及大灣區各城市乘坐高鐵前往僅需約一小時。

想了解更多創學元項目的資訊,歡迎瀏覽創學元官方網站或關注微訊號,了解更多:

關於周大福教育集團

周大福教育集團 (「集團」)以香港為總部,是一家領先的綜合教育集團,以幼兒至12年級的教育為核心。

集團透過廣泛的教育生態圈,包括K-12 學校、教育管理、社區參與、慈善與社會企業事業,致力彌合課堂與職場之間的差距,為培養具備面向未來的技能和思維的人才作好準備。在香港,集團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包括維多利亞教育機構、Victoria Playpark、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及ARCH Education為學生、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提供優質教育服務。集團於廣州番禺啟動創學元項目,通過前瞻性的教育模式,連繫學生、教師、研究人員及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一起為未來教育發展作好準備。

關於創學元項目

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的創學元項目,佔地約10萬平方米,在緊跟國家基礎教育等各項政策的同時,致力開啓一個全新的K-12教育體驗,啓迪及裝備下一代迎接未來。創學元項目旨在推動大灣區的思想、技能和資源的動態交流,為中國於未來儲備人才作好準備;通過將其前瞻性的「微大學」(Kindervarsity)模式應用於大學框架,連繫學生、教師、研究人員及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一起推動未來教育發展。

創學元項目由院系、研究和校園生活三個核心部份組成。創學元項目內的學校在全人教育的理念下提供一系列精心打造的課程,以滿足來自不同背景學生的多樣需求和興趣。創學元項目的未來教育研究院,透過周大福教育集團廣泛的生態圈資源,提供嚴格的學術課程和創新的教學方案,通過與K-12教育工作者、大學研究人員、企業和研究院開展合作研究項目,推進K-12教育的創新發展;通過為學生提供世界級的設施包括表演藝術中心、創新中心和體育中心,以及豐富多采的校園生活體驗,開拓他們無限的可能性。



最新國際新聞
人氣國際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