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新賽季系列4-4》中職六隊開季 新軍、大巨蛋皆焦點

本季中職看點遠超美韓日職!睽違15年,中職再度等來六隊盛世,新同學台鋼雄鷹帶著6名洋將、旅日球星王柏融,於6年5冠主帥洪一中率領下、登一軍舞台,是最大看點;接著是全新落成的台北大巨蛋共安排27戰,預期能將棒球熱一路帶到年底的12強國際賽。



此外,多位名將退役也是看點,包含周董周思齊、嘟嘟潘威倫、綠色坦克高國慶、轉運手官大元都將掛靴。



職棒重返六隊盛世

中職將於本月30日在台北大巨蛋打響開幕戰,由去年台灣大賽組合:衛冕軍味全龍與樂天桃猿交手,而本季熱度超高,從官辦熱身賽的票房可見一斑,除了大巨蛋在熱身賽啟用、屢破萬人進場,其他球場入場也很踴躍,例如23日3地開打的情況,共湧入超過1.5萬人進場,更刷新斗六球場紀錄(7315人)。例行賽尚未開打就能預期,本季中職看點精彩無比。



本季最受球迷期待的就是新同學台鋼雄鷹登場一軍,這是中職睽違15年再現六隊規模,也是高雄等待7年,又有地主球隊進駐。台鋼尚未打任何一場正式例行賽就引發熱議,因為陣容一字排開備受期待,這隻職棒新軍首年帶上6洋將(包含一名超強洋砲魔鷹),本土選手以旅日好手王柏融名氣最大,即戰力選手也不少,包含中信兄弟的陳文杰、樂天的藍寅倫與賴鴻誠、統一的江承諺。



新軍台鋼受期待

台鋼關鍵更是運籌帷幄的主帥:6年5冠傳奇教頭「諸葛紅中」洪一中,洪總曾率領樂天前身的Lamigo桃猿寫下三連霸,如今他組建的台鋼也有多名桃猿血統選手,以王柏融、藍寅倫等人為首,台鋼共有9名之多,算上教練組則是12人,堪稱「鷹皮猿骨」,新賽季與老東家的交手也備受關注。



另外,本季主帥也吹起日式風,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都在新賽季換教練,分別由日籍的平野惠一與古久保健二接手教鞭,而台鋼主帥洪一中也很推崇日式球風,他先前在訪談就提過,日式的嚴謹不只在球場內的技術,場外的生活自律也很重要,更多次提及訓練量的重要;僅有味全龍較偏美式球風,龍隊在運動科學與現代化訓練下足功夫,主帥葉君璋排兵佈陣也有美式強攻二棒的風格。



而台北大巨蛋的啟用更是焦點(中職史上例行賽所用的第19個球場),大巨蛋的臨場感與硬體都會提升球迷觀賽滿足、更能刺激票房,本季大巨蛋共安排27場例行賽,共有4隊擔任主場,龍隊有10場、中信8場、台鋼5場、統一4場。票房預計能一路長紅,接到年底的重大國際賽:十二強賽(P12),由世界排名前12的國家對決,我國將以排名第5名參戰、且已取得預賽主辦權。



傳奇球星退役

而中職本季也會迎來改朝換代,多位名將決定褪下球員身份,中信兄弟的42歲資深好手周董周思齊會在季末引退,這位締造許多紀錄的亞洲選球王,面臨假球案的風風雨雨仍舊堅守本心,在多數球迷心中佔據重要地位。統一的42歲投手嘟嘟潘威倫也確定季末引退,這位替國家、球團掛帥主投多次重大戰役的老將,握有中職歷史最多勝紀錄(生涯148勝),球團確定9月28日在大巨蛋,讓嘟嘟登板主投引退賽,以表尊敬。



另一名三代獅、外號綠色坦克的統一45歲老將高國慶也決定卸下戰袍,於季前舉行引退記者會,球團將在復古季的主題月,5月26日於主場台南球場,替這名戰功彪炳的大學長、舉辦引退活動。中信兄弟「轉運手」官大元也在季前宣告退役,球團將在4月4日的大巨蛋,替這位非科班出身的傳奇舉行引退儀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