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附MP3)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附MP3)

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輕鬆圖解一看就懂的韓語文法入門書(附MP3)
作者:安辰明、李炅雅、韓厚英   出版社:國際學村   出版日期:2011-05-19 00:00:00

<內容簡介>

全國第一本韓語文法學習書!輕鬆圖解讓你一看就懂!
只學會40音也能快速打好韓語文法基礎
專門寫給學韓語的外國人使用的韓語文法課本!

★本書特色:

以圖像理解文法意義!
以表格整理文法規則!
以會話融會貫通文法運用!
以MP3熟悉文法例句!
專門教外國人的韓語老師,為外國人所編寫,
最易懂、最好用的韓語文法書!

韓語跟誰學?當然跟專門教外國人的韓語老師學!你知道在韓語中,提到長輩的歲數時不能講「歲」這個字嗎?如果你跟著中文的習慣講「我爺爺75『歲』了!」你已經犯了韓語使用的禁忌,在韓語你要說「我爺爺75了!」像這樣外國人使用韓語時常犯的文法錯誤,只有專門在教外國人的韓語老師最清楚!

為了讓母語非韓語的我們輕鬆理解各種文法的意義,這些專業的韓語教師減少傳統以大量解說用語解釋文法的方式,而先以圖解方式,讓我們從圖自然而然的理解對應文法的意義及使用情境!然後才以簡單的文字來點出文法使用的重點。使用本書,你不必研究什麼是「終結形」、「連結形」或「轉成形」,你只需要知道,形容詞或動詞加上何種特定語尾就能表達否定的意思,也就是說,只要知道40音,你也能夠輕鬆的用韓語文法造句!

當然,文法不好學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每一項文法常常帶有許多需要注意的規則,本書也在許多文法單元中,以表格將該項文法的所有規則整理出來,讓讀者能夠一目瞭然,就算不將所有規則背誦記憶也能夠直接查找套用!

最後,所有的文法學習都要回歸到生活使用上,本書以大量的日常會話例句,帶入每個單元的文法學習重點,讓我們的文法學習不再是死記規則,而是能夠融會貫通,活用在韓語的會話中!加上本書附贈的MP3,讓你隨時聽、隨時學、趴著唸、躺著背、絕對學到會!

內含24個實用單元、107項韓語文法一本書就學會
根據實用目的劃分單元,只會40音文法照樣用!

1 從韓語基本架構建立韓語文法基礎,初學者也能立刻進入狀況。
韓語不像我們出生就學的中文或學了十幾年的英文,所以先了解韓語與其他語言的不同,正式開始學習時才能事半功倍。本書的第一單元首先介紹韓語句子的基本構造「主詞+受詞+動詞」這些與中、英文文法不同之處,讓我們在學習韓語前對韓語有概括性的了解,因此進入正式單元時,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立刻進入狀況。

2 根據實用目地劃分單元,不用鑽研文法術語也能迅速理解運用。
本書以實用目的劃分單元,所以當你想表達否定時,你可以馬上翻單元2「否定形態」立即知道形容詞或動詞加上哪些特定語尾就能達成否定的效果,想要表達希望時也能立刻翻閱單元8「希望的表達」來理解、使用當中的文法,而不必先去搞懂什麼叫「體言」、「用言」、「關係言」這種有看沒有懂的文法術語。

3 以圖解、例句、文字解說來理解並說明文法概念。
每項文法的介紹一開始都有文法使用的情境圖解及例句,在文字說明之前讓讀者先以自身的經驗來理解文法,之後再透過文字解說該文法的一般用法及使用限制,從文字的解說中,學習者更能掌握文法的使用方式並降低文法使用錯誤的機率。

4 以表格整理文法規則。
將大部分文法的細微規則以表格整理,使讀者可以一次理解,破除混淆的狀況,尤其是韓語常會因為由子音或母音結尾的不同造成所接的語尾也不一樣,這些常讓韓語學習者搞得暈頭轉向的部分,我們用表格一次整理給你看!

5 每項文法皆提供會話使用範例,使學習者能真的運用在會話當中。
了解文法在會話中怎麼被使用,才是真正的學會文法!本書每項文法教學,最後一定會提供該文法在會話中的使用範例,讓學習者能夠真正的活學活用。而這些會話,也錄製成MP3,讓讀者可以藉由不斷反覆聆聽,進而將文法規則訓練成自然反射能力。

6 多樣化的練習題,測試自己學了多少。
每個單元都附有測試文法學習成果的趣味練習題。藉由各式各樣有趣的練習題,讀者能夠發現自己的弱點、並且確認是否真的學會文法的規則,如果在練習題目時發現有不懂的地方,請翻到前面解說的部分再複習一次。
7 針對外國人學韓語最困惑的問題一一破解!
根據長期教外國人韓語的經驗,本書作者群特別在文法學習中隨機增設了「注意!」以及「哪裡不一樣?」兩個部分,在「注意!」當中針對文法如何經常被誤用加以提醒說明,而「哪裡不一樣?」則是將兩個以上意思、用法、形式常被學韓語的外國學生混淆的文法做比較。

8 附全韓文的韓語文法解說,進階者可挑戰用韓文學韓文。
除了中文解說外,本書保留了老師們以韓文解釋韓語文法的部分,已經脫離基礎階段,具有閱讀一般韓文文章能力的學習者,也可以挑戰直接看韓文學習韓語文法,使腦中以全韓語思考模式學習,更能讓自己的韓語能力進步神速。

◆ 附「一句韓語一句中文」及「全韓語」雙版本MP3
本書的範例例句及會話部分都有MP3檔案,並特別準備了「一句韓語一句中文」及「全韓語」兩種版本的MP3,基礎學習者,可先選擇「一句韓語一句中文」版本,讓您不用看書,也能知道之前所唸的韓語是什麼意思,以中文為輔助,漸漸熟悉韓語文法。當韓語文法熟悉到一定的程度,需要不斷的聽韓語來密集學習,而母語已經無法達到輔助的功效,甚至是進步的障礙時,就可以選擇「全韓語」版本,幫您創造全韓語學習環境,加速韓語學習的進步。

<作者簡介>

安辰明 Ahn Jean-myung
延世大學對外韓語教學(Teaching Korean Language as a Foreign Language)碩士。曾任首爾神學院教育推廣中心、同德女子大學國文系、梨花女子大學語言中心講師。現為韓國中央大學韓國語言機構講師。參與編著中央大學韓語課本1, 2。

李炅雅 Lee Kyung-ah
梨花女子大學國文系(Korea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學士及碩士。曾任韓國教育研究中心高階研究員與梨花女子大學語言中心的講師。現為韓國中央大學韓國語言機構講師。參與編著《Exciting Korean – Beginner’s Level》(梨花女子大學出版中心,1988),《Beautiful Korean 1-1, 1-2, 1-3, 2-1, 2-2》(EKO語言中心,2006),《EKO Drama Korean Series Super Rookie》(EKO語言中心,2006)及中央大學韓語課本1, 2。

韓厚英 Han Hoo-young
梨花女子大學對外韓語教學(Education of Korean as a Second Language)碩士。曾任關島Onnuri韓國學校韓語協助人員。現為亞洲大學韓語教育中心講師。

譯者:李郁雯
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及韓國國立釜山大學國語國文學系畢業。
慈芳關懷中心韓國NGO組織介紹中韓翻譯。
中華民國軟體協會韓國政府網頁中韓翻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