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熟文件資料庫:MongoDB實作整合最佳化微服務架構

最成熟文件資料庫:MongoDB實作整合最佳化微服務架構

最成熟文件資料庫:MongoDB實作整合最佳化微服務架構
作者:唐卓章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10-15 00:00:00

<內容簡介>

和SQL一樣簡單的NoSQL,從汎汎小工程師昇華到資料庫宗師的一大步!

MongoDB是當今業界使用最廣泛的文件資料庫之一,本書特別結合實踐案例,再以開發管理者的角度對MongoDB技術進行系統地整理,想要從SQL跳槽的讀者,這本書是市面上難得的最佳範例手冊。

本書內容概要
第1部分:MongoDB 入門(第1 ~ 6 章)
該部分介紹MongoDB 的基本概念及入門知識。透過該部分的學習,讀者可對MongoDB 自身的技術全貌形成一定的認識。

第2部分:MongoDB 微服務開發(第7 ~ 10 章)
該部分介紹微服務的基本概念及微服務架構中應用MongoDB 的相關技術實現。透過該部分的學習,讀者將能深入了解基於Java 微服務技術堆疊開發MongoDB 應用的實踐方法。

第3部分:MongoDB 進階(第11 ~ 15 章)
該部分介紹MongoDB 更加進階的一些使用技巧。透過該部分的學習,讀者可掌握MongoDB 在性能最佳化方面的一些最佳實踐及指導方案。

第4部分:MongoDB 架構管理(第16 ~ 18 章)
該部分介紹MongoDB 在架構管理方面的一些經驗。透過該部分的學習,讀者可獲得MongoDB 在架構可靠性、安全方面的指導及如何在專案中進行資料庫問題防治的一些想法。

適合讀者群
本書適合希望了解、使用MongoDB 資料庫的技術從業者。
對有一定基礎的研發人員,透過閱讀本書可以更深入地了解MongoDB在性能最佳化、叢集技術方面的一些原理。
對初學者,可以根據書中的一些案例快速開發基於 MongoDB 的微服務應用。
對系統架構師,可以透過本書了解 MongoDB 的一些進階特性及原理,並獲得在技術選型、架構管理方面的指導資訊。

<作者簡介>

唐卓章(博客園ID:美碼師)
十年研發老兵,持續關注NoSQL分散式資料庫技術,在系統高可用、彈性擴展、性能調優等方面有著豐富的實踐及管理經驗。
MongoDB中文社區核心成員之一。
常活躍于Mongoing社區原創及問答板塊。
華為雲 MongoDB 技術專家。
致力於萬物互聯事業,負責物聯網平臺系統的架設及研發工作。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