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在樹下傳達神諭的貓
作者:青山美智子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22-05-31 00:00:00

入圍未來屋小說大獎 引爆網路熱烈迴響!

日本「讀書Meter」最想讀的書排行榜當月第1名

連續兩年入圍本屋大賞 青山美智子 中文版首度引進

封面模型製作‧拍照 田中達也 (日本微型攝影大師)

一旦察覺神諭的意義,

頓時感覺整顆心變得溫暖輕盈。

失戀後,想忘記暗戀對象的美髮師;想跟還在讀國中的女兒好好相處的父親;正在找工作,卻不知道自己將來想成為什麼的大學生;猶豫是否該放棄夢想的家庭主婦……都在偶然造訪的神社,遇見一隻左側臀部上有星星記號,被稱作「神籤」的貓。「神籤」給的葉子上有著「神諭」。當發現那句乍看之下毫無意義的「神諭」代表什麼時,原本正陷在苦惱中人們的世界將為之一變……

這片葉子,你最好珍藏起來喔。能獲得神諭,表示你運氣很好。連在這裡出生長大、生活了五十年的我,都只聽說過神籤的事,沒有真正見過牠。因為牠只會在心有迷惘的參拜者面前出現……

好評推薦

日本讀者感言

獲得神諭的七人的故事,每個故事讀來都像在內心點亮一盞燈。(讀者chimako)

讀完之後,內心湧現清明無比的感受。閱讀過程中哭了好幾次。(讀者tomose)

溫暖直搗人心,帶來鼓舞元氣。是一本想讓人拿來當護身符的作品。(讀者Cyoroko)

無論哪個故事,一定都有哪句話能嵌入讀者心中某個缺憾角落!讓心變得圓滿完整的一本書。(讀者Orange Peko♪)

能從神籤手中拿到神諭的人是幸運的。因為那是當下最適合那個人的一句話。令人讀來莞爾,內心洋溢暖意的短篇小說集。(讀者蝸牛)

閱讀過程中,感覺自己內心的傷痛也獲得療癒。(讀者TAKAYUKI)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