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36歲就退休:靠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

我36歲就退休:靠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

我36歲就退休:靠被動收入達到財務自由
作者:李紹鋒   出版社:三民書局   出版日期:2024-02-28 00:00:00

<內容簡介>

從第一桶金的應用,到老後退休生活準備金的準備;
從面對帳目起伏的心理調適,到應對市場波動的操作技巧,
無論你投資理財的目的為何、經驗多寡,
本書都有值得你細細品味之處!

你在煩惱退休後錢從哪裡來嗎?
──「退休後所需的花費,大約只有工作時期的50%~70%。」
退休後的生活費要準備幾年份?一年要準備多少錢?要不要調整消費模式或心態?本書不但有投資理財達人手把手教你如何計算退休生活準備金,連怎麼賺到這筆錢的秘訣都一次告訴你!

退休生活準備金怎麼賺?
──除了工作的薪水,靠投資理財加快資產成長速度
哪些金融商品值得投資?股票怎麼選?虧損怎麼辦?跟著作者的腳步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低風險投資法、識破常見的銷售話術,讓投資收益穩定成長。

本書附有名詞解釋,就算是零基礎的投資新手也能輕鬆入門。
理財老手也不必擔心內容太簡單,透過書中提出的諸多問題自我檢視、找出自己的理財盲點,也許你達到財務自由所需要的時間就又縮短了!

★目錄:

自序
財務規劃測驗
第一章 投資理財之前
第二章 構思與規劃自己的財務目標
第三章 理財盲點
第四章 一切投資從記帳開始
第五章 認識投資與投資工具
第六章 打造低風險的投資法
第七章 怎麼找到好的投資標的
第八章 長期投資、分散風險
第九章 識破常見的金融商品銷售話術
第十章 造成非理性買賣的心理成因
第十一章 投資,從親身體驗開始
第十二章 逐步建構資產配置
第十三章 打造投資之外的被動收入系統
第十四章 結論
參考資料

<作者簡介>

李紹鋒

現任:
•兆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董事
•大師資訊董事

曾任:
•Offshore Asset Management(HK)董事
•龍馳投顧副總
•伯瑞投顧副總
•眾鑫投顧副總

從1997年至今,財富管理經驗超過25年,管理資產間接直接超過20億,實務經驗橫跨國內外股票、期貨、保險、基金、證券、選擇權、ETF、債券、稅務,講座超過500場,最大場次超過500人。

工商時報、錢雜誌、獨家報導專欄作家,非凡、超視、中華財經、澳亞衛視特約來賓,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漢聲廣播電台理財節目特約來賓。

著有《一生幸福的人生企畫書》、《均富革命》。

★內文試閱:

•作者序

疫後理財,讓投資九宮格協助您滾雪球,贏得財富與人生的複利效應

終於,能將這本書呈現在各位讀者面前了!疫情這幾年,不知道您過得好嗎?
世界的暫停鍵終於取消,世界因疫情趨緩解封的同時,似乎也重新洗牌了。各國各產業都在摸索構成新世界的秩序規則。對看懂趨勢的投資人來說,遍地是機會,對於仍然死抱著過往世界觀的人來說,新世界難免讓人畏懼不安。特別是受疫情衝擊,工作或生活遭受影響的朋友。這幾年,陸續聽到一些朋友的公司,不敵大環境而選擇結束營業。不管喜歡也好,排斥也罷,我們都要繼續往前進。
這本書在此刻推出,對我來說,是告別疫情,迎向疫後未來的象徵。
能夠順利撐過疫情,不受影響,不得不說,慶幸自己很年輕的時候就瞭解投資理財的重要性,積極的學習與實踐,在反覆實作過程中,逐漸累積出自己的一套投資組合模型。過往靠著這套九宮格投資組合工具(請見P.211),協助許多同學、朋友、客戶、也包含我自己為財產增值,度過疫情這一關。
在這本書中,我將從零開始,循序漸進的介紹說明,佈建個人專屬投資九宮格的方法,希望本書能夠協助讀者們,做好疫後世界投資布局,為自己與家人的未來做出最審慎而妥善的規劃。萬一有一天再有不可抗拒的風險降臨,也能靠著書中的投資組合工具安然度過,不受影響。用投資九宮格滾雪球,贏得財富與人生的複利效應。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本書,也歡迎大家來參加我所舉辦的活動,一起交流、討論。

李紹鋒
2024年1月

•推薦序

佈建好被動收入系統,助你安度熟年生活

跟紹鋒老師認識,該有十年時間了!
最早是紹鋒老師來參加我的快速寫作課程,聊起他希望在工作之餘,寫一點東西,回饋社會。後來,就陸續看到紹鋒老師推出作品,佩服其行動力。
說起來,這本書的誕生,我也有一點責任。我在三民出版《人生下半場的幸福劇本》與《人生中場拉警報》之後,當時的編輯問我,這個系列叢書,還有沒有想到什麼題材可以做?我便向編輯推薦了紹鋒老師。
據我所知,紹鋒老師很年輕就已經靠著精準投資,達到財富自由,生活過得很愜意自在。每年出國旅行,房子越換越大,工作時間卻極短,因為他有一套極為優秀的九宮格投資組合理財工具。只要顧好投資組合的效益,留意時局變化與新投資工具消長起伏,透過微調做好再平衡,每年產生的金流,支應生活開銷是綽綽有餘。
當我問紹鋒老師有無意願來三民出書時,他說願意在這本書裡,跟大家分享他的投資組合九宮格,以及逐步布建投資組合需要注意的事項與執行方法。我心想,老師真的是大器,不藏私地願意分享。畢竟這套投資組合的操作方法,如果參加紹鋒老師的課程來學,要價可是高達五位數!
跟著紹鋒老師的帶領,一步一腳印地往前邁進,做好自己眼下能做到的財務規劃,不躁進不求速成,等到有一天投資組合佈建完成,就能像紹鋒老師一樣,享受投資組合幫自己創造的源源不絕金流。

王乾任 Zen大
2024年1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