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年底祭典原民列車 12/1零時起開放訂票

原住民年底祭典返鄉列車今晚12時過後在台鐵局訂票系統開放訂票,訂票、領票手續和台鐵一致,立委陳瑩呼籲有需要的族人多加利用。

民進黨籍平地原住民立委陳瑩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她催生的「原民列車」,每年春假、暑假及年底,都會開設專為原住民設計的返鄉列車,2023年底的返鄉列車,今晚12時過後「開始訂票」。

陳瑩說,過去花東車票總是一票難求,想要回花東部落的族人,在搶不到車票情況下,返鄉所搭列車,必須「轉車再轉車」,才有辦法順利回到家;她2016年重回立院後首推的重要政績就是「原民列車」,推動過程,多次與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交通部、審計部、主計總處及地方政府討論,終於促成「原民列車」。她說,營運至今已為原住民爭取超過10萬個返鄉列車座位。

陳瑩表示,年底原住民返鄉列車開車時間為今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日,具原住民身分者(可為非原住民家人代購)每人單程限登記4張、來回共8張,訂票完成後須於2天內取票,呼籲有需要族人多多利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