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FOMO」?南大教育學系113級教學科技畢業專題成果展

國立臺南大學113級教育學系教學科技組於12月27日舉辦「FOMO啥」畢業專題成果展,學生運用大學四年學到的教育與科技專業知識,結合時下流行的AR、VR、3D遊戲、Minecraft和桌遊等形式,創作出各項精彩作品。

「FOMO」一詞最早由美國風險投資家和作家的派崔克.麥金尼斯於2000年提出,為「Fear of Missing Out」的縮寫,意指害怕錯過了某件事情而造成的恐懼,常見於青少年因錯過同學或好友的社群消息、動態而產生不安感,又稱為社群恐懼症。本活動以「錯失恐懼症(FOMO)」為主題,不僅強調科技在教育中的應用,也重視科技與人、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的互動,希望透過科技和教育的碰撞,重新定義教育的面貌,打造一個更生動的學習環境,在互動中拉近彼此心的距離。

本成果展由南大教育學系蘇建元老師與吳純萍老師指導16位教科組學生共同籌辦,展出7件專題作品,包含「FOMO視界:虛擬商店奇遇」、「登Gather:運用線上平台認識登革熱」、「安平古堡:小小歷史探險家」、「海洋守護者學堂」、「動感藝廊」、「海核我」、「太陽旗下的臺灣—線上解謎」。結合科技、時事、臺南歷史文化和海洋特色,無論是虛擬實境的奇幻冒險,抑或結合數位媒材的沈浸式學習,展現科技與教育的結合,讓學習擁有更多可能。

活動總召黃冠博同學表示:「這屆教科組的學生數比上一屆少,籌備期間組員們工作協調及跨組合作的能力顯得更重要,力求兼顧專題作品的製作及各項行政工作」。擔任行政和主持的郭芊妤同學則表示:「在這個數位化的學堂裡,身為未來老師的我們不僅要教授知識,更需要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解決困難的能力」。

南大教育學系林素微系主任肯定同學們的用心和表現,認為身處數位浪潮的時代,師資生應具備數位資訊應用能力,發揮創意、善用科技讓教學更精彩有趣。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