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5G 100MHz黃金頻段奏效 跨年7大熱區網速達1,800Mbps 優化近4,000座基站 上千名工程師待命 陪千萬用戶跨年 台灣大贊助台中跨年 韓國嘻哈女王 JESSI演出盡在MyVideo

迎接2024年,台灣大「5G台灣隊」首度與千萬用戶同歡跨年,運用堅實通訊技術,讓用戶傳遞祝福零時差。全台7大跨年熱區開啟5G黃金頻段(3.5GHz) 100MHz最大頻寬,單站可提供近1,800Mbps網路速率,相較去年同期,原台灣大用戶今年可使用到的資源增加24%,原台灣之星用戶增加317%,並在全台跨年熱點優化近4,000座網路容量配置。不僅以最優品質的行動網路服務,陪伴用戶跨年,台灣大哥大也是電信業唯一贊助「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韓國嘻哈女王 JESSI預告大秀火辣身材,將與周湯豪等15組歌手輪番嗨炸舞台。台灣大MyVideo將於12月31日晚間7點起全程直播。

5G 100MHz黃金頻段奏效 熱區達1,800Mbps網路速率

台灣大以堅實的通訊技術綿密佈署,滿足用戶在跨年現場打卡、直播、或在家中與外地親友視訊需求,跨年夜將優化調整近4,000座既有基站設備的網路容量配置,同時展現5G黃金頻段大飆速成果,在從北到南7大跨年熱區週邊(包含台北市府週邊、桃園、台中、雲林、台南、高雄等地),擴充700/900/1800/2100/2600/3500六個頻段,開啟5G 100MHz黃金頻段,供「5G台灣隊」全體用戶使用,經現場實測,單站可提供近1,800Mbps網路速率,不論4G或5G網路都能順暢使用。

全台33處熱點強化網路布署用戶享有頻寬資源最高增317%

為確保千萬用戶享有最佳網路體驗,台灣大在全台33處熱門跨年、升旗等活動現場包含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4跨年晚會、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跨年晚會、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跨年晚會、台中麗寶樂園跨年晚會、台中五月天演唱會、雲林劍湖山跨年活動、台南好YOUNG跨年晚會、高雄夢時代跨年活動、高雄義大跨年活動等,現場與周邊環境增設近百台行動基站(行動通訊車、臨時基地台),相較於去年因應跨年擴增與調整的資源,原台灣大哥大的用戶今年可使用到的資源增加了24%,而原台灣之星用戶可使用到的資源增加了317%。此外,更動員上千位工程師輪班待命,並與諾基亞合作「智慧數據即時人流偵測系統」,隨時觀察網路流量或排除狀況;而今年成立實體指揮中心,並透過M+即時通訊軟體讓各地區即時回報,實虛同步連結各地現場實況調度資源進行即時應變處理,為的就是讓民眾分享跨年煙火零時差,與千萬用戶一同翻開2024年的嶄新扉頁。

完成4G 2100MHz擴頻及5G MOCN網路設定 提供大涵蓋、高速率網路服務

除了合併當日即完成3G網路整合,讓原台灣之星3G的涵蓋基地台數量大幅提升40%;偏遠地區的語音與簡訊服務涵蓋率從89%提升至95.7%;也同步完成4G 2100MHz擴頻,原台灣大哥大用戶的4G網速已提升超過10%,5G黃金頻段(3.5GHz)也因應合併而擁有加總100MHz業界最大的資源。目前雙方4G網路也逐站、逐區開始進行智慧化佈署,先從郊區進行雙網共5個頻段的整併作業;5G也已完成MOCN網路相關設定,更透過動態頻譜技術,運用700MHz關鍵低頻的特性,在高低頻協作下,擴大5G的訊號涵蓋。待4G基地台設備整合後,將開始進行5G逐站整合作業,隨著完成整合區域持續擴大,預期讓原台灣之星用戶取得更大涵蓋、更高速率的4G+5G網路服務。

跨年最強卡司盡在MyVideo!在家看國際巨星JESSI、180秒璀璨煙火秀

「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晚會,將自2023年12月31日晚上7點,於台中水湳中央公園盛大展開,MyVideo將全程線上免費直播,陪民眾一同迎接嶄新一年。「2024幸福龍來-台中跨年夜」演出卡司亮點滿滿,祭出重磅「雙壓軸」,周湯豪將帶來經典新編組曲,同時,紅遍亞洲的韓國嘻哈女王JESSI也將空降台中跨年晚會,更預告將為首次的海外跨年秀設計「驚喜大彩蛋」!其他超級卡司也將帶來精彩演出,包括陳零九、邱鋒澤、黃明志、宇宙人、美秀集團、Ozone、芒果醬Mango Jump、大嘻哈2冠軍歌手阿跨面、艾蜜莉、比杰等,台中跨年不僅眾星雲集,更有180秒華麗煙火秀,盡在MyVideo。

跨年連假宅家追劇 MyVideo強檔連發熱播中

除了萬眾期待的跨年直播外, MyVideo邀請大家跨年連假在家溫暖追劇看電影!多部強片上檔,包含勞勃狄尼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布蘭登費雪三大影帝世紀同框演出馬丁史柯西斯電影《花月殺手 搶先版》、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作品《鈴芽之旅》、韓國災難動作片《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逃出寧靜海》;戲劇館則推出甜寵古裝陸劇《風起西州》、同名漫畫改編日劇《上班族殺手》、韓國校園喜劇《少年時代》、佘詩曼主演港劇《新聞女王》;節目館同步跟播BBC Earth強檔《地球脈動第三季》、《終極歐亞大陸尋奇第1季》、《地球緣起 第1季》、台灣實境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第六季》、《山裡來了熊孩子》、新創競賽節目《Project Hatcher》,以及夜市實境節目《我們這一攤》,以多元的影音內容陪伴觀眾歡度2023歲末。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