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健行賞櫻趣 二格道路山櫻大道迎新春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新北市石碇區的櫻花也已陸續綻放,二格道路、北47線及47-1線沿途,印入眼簾盡是已換上紅粉新裝的櫻花樹,如夢如幻的紅粉櫻花夾道綻放,仿佛在歡迎新春的到來。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2024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也與各區公所推出相關活動,歡迎大家來新北賞櫻迎新春。

石碇區為新北市的賞櫻勝地之一,其中二格公園坐落於石碇區北宜路4段30號(靠北宜公路23k處),海拔高度達550公尺,周邊山巒起伏,層巒疊翠,景緻宜人。又因與翡翠水庫相鄰,當水庫蒸發的水氣隨著氣流沿山坡上升,遇冷凝結成雲,便有機會在此欣賞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雲海景觀。

而二格公園附近的北宜公路、二格路更是櫻花盛放的熱門地點,沿著二格路至二格山登山步道,整段行程來回約4公里,可以欣賞浪漫綻放的櫻花,登高後還可以眺望獨特的千島湖的絕景。是散步、賞花、感受浪漫的絕佳去處。而石碇區公所也在2月3日星期六舉辦「櫻花雪月漫石碇」健行活動,民眾可以現場報名,自由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至石碇區公所網站(https://www.shiding.ntpc.gov.tw/)查詢。想要同時感受山林和小鎮的人文風情,就來二格公園賞花吧!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也提醒大家,年節期間來石碇賞櫻走春,建議選擇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從捷運新店站出發轉搭公車「綠12」,於二格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而若想更即時了解新北市各地櫻花花況,請瀏覽「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花況網站(https://www.cpqweb.com/ntpciflower),或追蹤FB「賞花快報」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locale=zh_TW),即可獲得新北市花況資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