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日前(8日)舉行喬遷感恩茶會,邀請各界貴賓蒞臨,在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的帶領下,大家一同敬拜唱詩歌獻上感恩,伊甸深耕苗栗多年,去年結束小蠹蟲親子館服務後,今年重新承接苗栗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提供苗栗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服務及苗栗縣山線地區兒童早期療育個案管理服務,持續守護苗栗縣的兒童及家庭。

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主任張智于表示,伊甸依照早療家庭需求,提供多元服務,包括:通報、宣導、諮詢服務、專業團隊評估服務、療育會議及個別諮商、親職講座、親子互動團體、手足輔導、社區融合活動等。此外,伊甸也將進一步結合早療資源網絡,建立跨專業團隊服務,共同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學習有效的運用資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計畫。

張智于表示,早療對發展遲緩兒童的重要性,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家庭的複雜性增加,且需求日益多元,單一不變的服務方式無法滿足家庭的需要。伊甸期待藉由政府單位、醫療、教育,相關機構等密切合作與配合,使多元文化的遲緩兒童及其家人得到適時、適切的服務。

伊甸於2001年起在苗栗縣展開服務,至今已逾20年。歷年服務內容涵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新住民家庭服務、大湖區家庭支持服務中心、圖書玩具行動車、小蠹蟲親子館、南區托育資源中心、五穀非營利幼兒園等。

這20多年來,伊甸持續守護苗栗的兒童及家庭,累積豐富經驗,也獲得各界肯定。今天的喬遷茶會,象徵著伊甸在苗栗服務的新里程碑,期盼在各界支持下,繼續深耕苗栗,為苗栗的兒童及家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守護苗栗的兒童及家庭,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享有平等的發展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