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武廟文昌祭 傳統儀式祈求考生考運亨通

台南鹽水武廟文昌祭活動今天上午登場,來自大新營地區13所學校學生代表參與,由專業道長進行點竅門、加持智慧光等儀式,祈求考運亨通,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祈福。

黃偉哲在儀式中除了上香祈福,禱念疏文,並分送道長加持的祈福鉛筆,讓到場學子們自己寫祈福卡,由與會來賓代為張貼在許願牆上,祭典現場擺設狀元糕、鳳梨、韭菜、青蔥、竹筍、芹菜、白蘿蔔等供品,祈福學子考運亨通、金榜題名,考取理想志願。

黃偉哲致詞表示,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好學校,今天藉活動機會一起向文昌帝君祈求,祈祝學子們都能有光明前途,同時也期許學子們不僅在學校學業、才藝表現好,在家也能孝順父母,未來成為社會中流砥柱。

鹽水區長陳文琪表示,鹽水文昌祭已辦理第3年,獲不少民眾好評,透過文昌祭除推廣藝文風氣,永續民俗文化傳統,也讓考生於祭典儀式中祈求考試順遂,靜心準備應考,感謝武廟熱心舉辦及各學校踴躍參與,讓活動圓滿完成。

台南市政府提供資料指出,文昌帝君全稱「文昌梓潼帝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亦有「北孔子」、「南文昌」之說,鹽水武廟早期後殿「文聖宮」,就是合祀孔子與文昌的重要文人信仰,亦為考生心靈寄託,因此舉辦文昌祭活動為廣大考生祈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