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廣電邀金獎業師任教 盼帶入業界實務與資源

世新大學廣電系於新學期延攬蘇明彥、陳瀚恩等曾獲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等評審肯定的業界人士任教,除分享實務經驗外,也期盼帶入業界資源。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世新擁有全國最完整的傳播系所,為持續創新課程內涵與廣納新技術人才師資,廣播電視電影系師資在新學期增加許多新面孔。

知名導演、剪輯師蘇明彥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碩士班,曾獲高雄電影節、南方影展、遊牧影展等獎項,並與同為世新校友的導演林佑恩,合作公視紀實系列紀錄片「度日」,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短片、金穗獎首獎,兩人合作的紀錄片「迴山」也獲得新北市紀錄片獎冠軍。

「創作可以理解自己並和身邊的人串連,延長生命的光譜」,選擇回到母校任教的蘇明彥表示,期待將業界經驗回饋給學弟妹,透過紀錄片研究與製作等課程,讓學生在創作時獲得力量,將日常生活、情緒或經驗投射於素材,讓作品可以更自在且具體表達想法。

移居台灣的香港電影導演陳瀚恩,曾以作品「老人與狗」及「巴基之詩」獲得多個國際影展入圍及得獎肯定,陳瀚恩也期待將台港兩地累積的影視製作與教學經驗,傳承給世新學生。

知名剪輯師、特效製作人魏如涵,曾以「麻醉風暴2」入圍金鐘獎剪輯獎,近年更參與多部叫好叫座影視作品,包括「火神的眼淚」、「茶金」等,她也在世新開設「視覺特效」、「電影進階剪輯」等課程,傳承國際經驗。

曾獲金鐘獎音效獎的專業收音師薛易欣,則在世新開設「基礎聲音美學」、「聲音設計與應用」等課程,期待在她的教導下,學生能對收音不再徬徨陌生。

世新廣電系主任葉基固提到,延攬業界師資不純粹只是教書,也期待帶入業界資源,創造更多機會讓學生進入產業實習,由於系上製作課需求擴大近1倍,因此相中具實務經驗的年輕師資,而業師透過手把手的實務指導,也有機會培訓出自己的徒弟或團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