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韓音樂浪襲歐洲 風潮音樂攜手韓國策展首次前進「愛沙尼亞最大音樂節」

承辦「世界音樂節@臺灣」多年的風潮音樂,受愛沙尼亞最大藝文音樂節塔林音樂週之邀,與韓國音樂節策展人共同於音樂節上策劃「臺韓舞台」。這是臺灣首度有音樂人參與塔林音樂週,屆時排灣女聲戴曉君及客語歌手葉穎將於4月5日(愛沙尼亞時間)登台演出。

塔林音樂週自2009年開始舉辦,16年來一直是歐洲東北部春季最重要的藝文展演活動。塔林音樂週以「明日的音樂、藝術與思想」作為策畫核心,結合各種藝術形式和公民活動,呈現愛沙尼亞和世界各國的特色音樂,曲風含括流行、搖滾、古典、爵士等,包羅萬象的音樂風格也讓它每年都吸引了20,000多名觀眾和1,000多名產業人士參加。不僅是北歐─波羅的海地區和歐洲音樂家、產業人士重要的社交活動,同時也為塔林帶來無限觀光商機。

「2024塔林音樂週」將在今年4月3日到4月7日於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舉辦,本次計有35國、165位藝人共襄盛舉。而其中一大亮點,無疑是由臺灣策展代表風潮音樂唱片公司,及韓國共同策辦的臺、韓共組節目「臺韓舞台(Korea-Taiwan Flight)」。這是「塔林音樂週」首度有亞洲舞台亮相,也是風潮音樂首度與國際單位共同策展。風潮音樂承辦過七年的「世界音樂節@臺灣」,成功邀請多位國際策展人來臺感受臺灣樂團的演出實力。其中,愛沙尼亞策展人、經理人Juliana Volovz更在「2023世界音樂節@臺灣」Showcase後,隨即簽下臺灣震樂堂的海外演藝經紀,並積極促成這次在塔林音樂週的演出規劃。

此回塔林音樂週的「臺韓舞臺」由風潮音樂方節目策畫黃珮迪與韓國策展人Sungchun Lee共同策劃。歌聲極具感染力的戴曉君,與有著空靈嗓音的葉穎,將作為臺灣音樂人代表登台,韓方則是由Ohelen作為代表。這也是當初Juliana Volovz在世界音樂節時聽到的驚喜,他希望能完整帶回其在臺灣感受到最原初的感動。對於這次的遠征,兩位音樂人皆充滿期待,也做好準備,希望將自有的特色文化及語言分享給世界各地的聽眾和頂尖音樂人。風潮音樂策劃黃珮迪也表示:「『臺韓舞台』是塔林首次以亞洲為主題作節目策畫,是難能展現臺灣音樂與行銷臺灣的機會,更是風潮近年來不斷在國際上累積人脈的重要成果。我們期待透過這次機會,為更多想前進國際舞台的音樂人鋪設一條康莊大道,期盼在更多歐洲音樂節上看見臺灣之光。」

風潮音樂近年以籌辦七屆的「世界音樂節@臺灣」為起始點,積極推動臺灣與國際音樂市場的輸出和輸入。原先因疫情讓交流停滯兩年,讓團隊或有擔憂,這次能以國際策展和國際經紀雙角色參與這場歐洲的年度盛會,也給了團隊極大的鼓舞與信心。今年世界音樂節仍將於十月在台北盛大展開,團隊也期許能持續以音樂與世界交流,推動在地音樂國際化,創造更多共製機會,並拉近臺灣與國際市場的距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