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62週年校慶大會 王子奇校長:成為自己心中的驕傲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文化大學62週年校慶運動會16日在體育館舉行。王子奇校長致詞指出,文化大學在體育方面榮獲兩項殊榮,不但榮獲台灣第一所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健康校園『銀牌認證』大學,更榮獲『112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年度績優學校獎大專組殊榮,展現文化大學創校以來即大力發展體育的重要成果。

校慶運動會首先由華岡親善團同學護持校旗進場,接著全場教職員生齊唱校歌,展現華岡人的向心力。一開場即由施政良老師所帶領中國戲劇學系與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共同演出「響鼓擊藝、祥獅獻瑞」,以戰鼓的強勁鼓聲喚醒華岡之氣,融合在這強勁的節奏之中,舞獅利用靈活、生動、逗趣的呈現方式與技藝技巧,將獅子表現地淋漓盡致,以響鼓擊藝、祥獅獻瑞來祝賀今年文化大學能夠龍騰虎躍、校運昌榮。

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有氧街舞隊是文化大學極具特色的表演團體,由戴旭志主任和劉宏祐老師帶領,活力四射展現青春活力校園氛圍。今年還特別邀請體操啦啦社的演出,以高難度技術性動作,單底、多底、空拋等動作,結合體操、舞蹈、翻騰,現場鼓掌聲不斷。

王子奇校長說,校慶運動季就是為慶祝校慶且提倡全校運動風氣,鍛鍊堅強體魄,促進師生員工身心健康聯絡情誼,培養積極進取精神,每年承辦單位都花盡心思舉辦各項活動,營造樂活校園的健康氛圍。

今年運動季比賽活動項目在教職員趣味競賽,規劃有投籃、射擊挑戰賽;教職員生體能挑戰賽、學生系際籃球、排球、游泳、桌球、羽球、撞球、熱舞,高達九項的對抗賽系列活動,總報名人數接近1,000人,也創下歷年參與度最高的校慶運動會。

王子奇校長也感性提到,「願我們都能夠成為自己心中的驕傲,不跟誰比,只做自己,因為這就是最棒的運動家精神。」

為推動全校樂活運動,體育室首度舉辦的教職員投籃及射擊挑戰賽,由體壇素有「神奇老爸」羅興樑教練籌畫舉辦,並親自下場指導,讓同仁們紛紛從籃球素人一舉化身神射手,三分籃球競賽組成的團隊紛紛都拿下好成績。

文化大學創校62年來,不僅是綜合性大學,更在體育及藝文方面有領先及絕佳的表現,日前更成立藝文中心致力結合地方創生共榮。進入文化大學的師生,從心靈到體魄、知識到實踐,都將享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