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天氣3階段變化 先濕冷轉乾後回穩

氣象署今天表示,明天及19日是本週水氣最盛的2天,接著逐漸轉乾;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至21日清晨,北部低溫約攝氏13、14度,竹苗可能出現11度左右;21日起天氣回穩至週末。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晚至明天微弱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曾昭誠指出,19日有1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再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明天及19日是本週水氣最多的2天,20日起轉乾,預估一直到24日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僅花東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曾昭誠指出,今晚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晚間氣溫就會逐漸下滑;預估最冷的時間是19日至21日清晨,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3、14度,中南部約15至17度;其中21日清晨因輻射冷卻,竹苗地區可能會有11度左右的低溫。

曾昭誠表示,明天起至20日北部高溫約15到18度,21日白天北台灣各地可回升至20度以上,接著持續緩升至23日、24日,北部高溫可達25、26度;中南部高溫變化不大,要留意日夜溫差。

曾昭誠提醒,今晚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入夜後桃園至雲林可能有7至8級較強陣風,今天金門地區仍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由於這波冷氣團溫度下降幅度不大,因此預估高山降雪的機會不高。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