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重溪橋改建通車 改善大雨必淹封橋不便

台南市府今天上午舉行「南81線重溪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方便柳營區與東山區間交通,並可望改善此路段大雨就封橋不便,市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配合進行橋旁護岸整治,持續進行。

市長黃偉哲上午出席通車典禮致詞表示,南81線重溪橋舊橋從民國70年代至今已使用約40年,高度不夠,加上溪流淤積,每逢大雨就面臨封橋不便,此次由經濟部水利署支持新台幣1.22億元經費,加上地方自籌7300萬元,讓大橋順利改建完成。

黃偉哲指出,新橋完工後可望大幅改善大雨時行經此路段風險,並為柳營科技工業區通勤族提供優質通勤環境,後續橋梁兩邊護岸整治,也獲中央同意將撥款3000多萬元,預計5月可以完工,對橋梁本體及兩岸道路的保護都能更好,確保民眾通行安全。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資料指出,龜重溪是急水溪水系最大支流,東山區大部分降雨最後會匯集於橫跨龜重溪的重溪橋一帶,重溪橋原橋長120公尺、寬8.2公尺,長度及梁底高程皆不足,為改善大雨必淹困境,耗資1.95億元投入改建,橋梁主線先在農曆年前開放通車,整體改建工程今天完工啟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