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命之樹等3展 獲繆思設計大獎7獎項肯定

去年8月開放的「扇形鹽田生命之樹」,以及去年12月耶誕樹「台南400-歷史的揚起」與「台南400-幸福的薪傳」等三項作品,同時獲「美國繆思設計大獎」共7獎肯定。

觀光旅遊局今天新聞稿表示,河樂廣場「台南400-歷史的揚起」聖誕樹獲得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概念設計類別-旅遊休閒類鉑金獎、照明類、傳達類、展覽活動類,以及公共空間類等4座金獎,榮膺5項大獎。

新營文化中心的「台南400-幸福的薪傳」耶誕樹則獲得概念設計類別-展覽及活動類金獎。「扇形鹽田生命之樹」則獲得景觀設計類別-雕塑設計金獎。

其中,高雄科技大學黃雅玲教授帶領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團隊以「台南400」為主題,分別於河樂廣場及新營文化中心廣場設計兩棵耶誕樹,雙雙獲獎。

對於觀旅局3項作品獲獎,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黃雅玲帶領設計團隊再次與觀旅局合作,讓台南耶誕燈節耶誕樹能再度榮獲繆思設計大獎肯定,獲得代表旅遊休閒類最高榮譽的鉑金獎。藝術家楊士毅創作的「生命之樹」地景藝術,自去年8月開放短短2個月即吸引逾17萬名遊客造訪,感受台灣唯一的鹽田自然地景之美。

觀旅局表示,「扇形鹽田生命之樹」以扇形鹽田紋理環境與人文生活背景為發想,在鹽田中創作出一個呈現扇鹽之美,以及鹽地精神結合而成的生態教育親水藝術作品;「台南400-歷史的揚起」則矗立台南運河旁,與「台南400」系列活動完美契合的耶誕樹及照明燈飾。

觀旅局表示,美國繆思設計大獎由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於2015年設立,致力表彰全球優秀原創設計作品,成就未來設計新潮,是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