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丟包案上千人申訴 未出團占大宗

年代旅遊春節丟包旅客案,品保協會接受民眾申訴到昨天為止。根據品保協會統計,共收到167件1082人申訴,以未出團的旅客為大宗,旅遊地則以越南富國島為主。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與地接社有財務糾紛,春節在越南富國島丟包292名旅客,交通部觀光署調查發現年代旅遊對外積欠債務逾新台幣千萬元,為防事態擴大,2月16日起勒令停業3個月,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當天也公告取消年代旅遊會員資格。

依「旅行業管理規則」規定,年代旅遊已遭品保取消資格,依規定必須向觀光署補足甲種旅行社150萬元保證金,但期限前年代旅遊仍未補足保證金,因此觀光署5日正式發文撤照。

品保協會方面,接受民眾申訴到昨天為止。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受理件數共167件,總人數1082人,後續將進行履約保險的審查。

吳美惠表示,申訴案件以未出團為大宗,反而滯留國外的申訴案件較少,旅遊地點則是以年代旅遊包機的越南富國島為主。

至於旅客的賠償金額,吳美惠表示,這部分要實質審查才知道,且還有信用卡的爭議款要處理,加上每名旅客的樣態都不一樣,因此需要再開會討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