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掃墓需求 林口區第1公墓設服務站、流動廁所

林口區公所為方便民眾掃墓時如廁等需求,特別於3月30日、31日及4月4日、5日在林口區第1公墓設置服務站及流動廁所;若紙錢交公所集中焚燒還可拿垃圾袋及抹草精油香皂。

林口區長廖武輝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每年掃墓時期,只要是假日,第1公墓都會湧現掃墓人潮,因此,公所3月30日起4天,在林口區第1公墓入口處設置「清明掃墓服務站」。

他表示,由於林口地區人口增加及車流量大,民眾掃墓前應留意交通情形,公所也於上述4天,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4時,開放林口區文化北路二段部分路段(中山路至福林路之間)兩側供臨時停車。

廖武輝表示,今年在服務站除了提供礦泉水、手套、濕紙巾、輕便雨衣及簡易醫療用品,供掃墓民眾取用外,還特別設置流動廁所供掃墓民眾使用。

他表示,為響應環保,民眾掃墓時若將紙錢裝入服務站提供的紙錢集中袋,公所加碼贈送5公升垃圾袋1包(20入)及抹草精油香皂1顆,讓大家使用後都能闔家除穢保平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