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參訪全球最大太空衛星展 積極向國際太空業者招商

屏東縣長周春米於美國時間3月19日至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參訪全球最大的太空衛星年度大展「Satellite 2024」,並與參展的台灣廠商和國際外商公司包括波音(Boeing)、空中巴士(Airbus)暨相關下游產業鏈招手,歡迎投資屏東設廠。周縣長強調,屏東擁有發射火箭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加上屏東科學園區是台灣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科學園區,「投資屏東正當時」!

美國是發展太空產業最成熟的國家,美國衛星展自1981 年開始辦理迄今,以衛星和太空技術產業為主題,來自歐美等多家知名大廠都會趁此機會展示太空與衛星相關最新通訊科技與產品,參展廠商超過375家,也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太空衛星國際展會。台灣去年首次以臺灣館參展,今年度由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工研院與TASA國家太空中心共同策劃台灣形象館,帶領台灣太空產業廠商積極與國際交流。

周縣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參訪太空衛星年度大展,可以更了解臺灣衛星、太空技術的產業,及認識外國潛在廠商。今年台灣館有15家廠商參展,另有7家獨立參展,在TASA國家太空中心吳宗信主任引導下,周春米縣長逐一與參展業者交流打氣,各家業者均十分熱情介紹自家產品,周縣長更是積極邀請投資屏東。

此次台灣參展廠商包括集結低軌衛星地面通訊設備業者芳興科技、鐳洋科技、攸泰科技、星宇移動、敏鈞精密、星相科技;太空系統與衛星應用業者穩懋半導體、創未來科技、全訊科技、泰藝電子;關鍵元件與材料業者南亞塑膠、益材科技、互宇向量等。

TASA國家太空中心吳宗信主任表示,蔡英文總統將太空產業列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並追加逾400億預算,聚焦低軌通訊衛星的研製、國家發射場以及人才的培育,台灣目前雖剛起步,在未來一定會在世界佔有一席之地,將來也會持續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打造屏東成為台灣衛星及火箭零組件製造研發基地。

19日晚間屏東縣政府辦理投資屏東招商餐會,周縣長進一步與台美太空產業界交流,積極邀請來屏東科學園區設廠投資。

周春米縣長表示,屏東縣位於低緯度區,擁有發射火箭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加上屏東科學園區是台灣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科學園區,是台灣發展下個「護國群星」的絕佳機會,配合中央政策規劃,結合TASA國家太空中心及產學研能量,打造屏東成為衛星及火箭零組件製造基地,帶動精密機械產業技術升級,吸引相關供應鏈廠商進駐,期許屏東在太空及低軌道衛星的產業上跨進一步。

且屏東天氣好、水電足夠、土地完整,縣府團隊從基礎環境到行政服務,擬定招商引資行動策略,屏東科學園區距離高雄國際航空站與高雄港皆在20公里範圍內,便捷交通路網將地方產業結合,未來高鐵延伸屏東讓全台技術相互支援,帶動整體經濟發展;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也於餐會中向業者說明屏東科學園區的招商規劃,日後更可結合高雄與台南科學園區,拼成南台灣完整的科技廊帶。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