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版「媽,別鬧了!」添新劇情 繼續任性追愛

故事工廠舞台劇「媽,別鬧了!」今天舉辦整排記者會,編導黃彥霖表示,僅延續角色名稱與設定,故事為原創,加入輕魔幻「穿越」題材,期待帶給大家又哭又笑的「中年追愛」故事。

身兼編劇的黃彥霖分享,「媽,別鬧了!」雖改編自Netflix同名影集與作家陳名(王民)原著「我媽的異國婚姻」,但舞台劇僅延續角色名稱與設定,故事完全為原創,並著重兩條故事線,一是媽媽被捲入疑似異國感情詐騙,二是姊姊寫小說意外把已故的爸爸召喚回現實。

這次的劇場版改編,更獲原著作家陳名(王民)稱讚:「補強了書和戲劇中的所有的缺憾,又自成一格成為了一個全新的故事!」黃彥霖希望大家進劇場後能放聲大笑,但也能藉由這一群很「鬧」的家人,看見他們背後的困境與壓抑,離開劇場後,能理解自己家中成員的心情。

飾演劇場版「王玫玫」的王琄覺得她與角色都是勇敢的女性,雖然面向不同,對方勇敢追愛天涯,自己則敢做表演挑戰。但演出後,確實讓她思考當愛情來敲門時「別那麼害怕」,尤其故事本尊已經70歲了仍熱情擁抱愛,「永遠抱持希望,永遠抱持動力,活著才會活色生鮮、不被侷限。」

王琄認為,在台灣關於「熟齡愛情」的話題並不多,「關於大齡之後愛的關係,通常都是選擇封閉,沒了就算了,從此青燈古佛伴我一生」,但她從「王玫玫」身上看見了另一種選擇與可能性,或許還是能出去約會、談戀愛,期待「媽,別鬧了!」能帶給台灣社會不同的思考。

「媽,別鬧了!」舞台劇版由王琄、湯志偉、陽靚、李劭婕主演,詮釋溫馨又瘋狂的一家四口。作品將於29日至31日在台北一連演出4場,並將移師台中、高雄、台南與桃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