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延宕社工調薪 基市府否認:已核定追發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基隆社工已斷炊3個月,批評市長謝國樑沒空批公文,之後更正積欠是社工的「調薪」差額。基隆市府表示,薪資斷炊為大烏龍,調薪差額今天已發出核定函。

張之豪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基隆市社工已斷炊3個月,市長謝國樑知道嗎,被拖欠薪水的社工是「社會安全網的精障者協作模式據點」,至少有在暖心會所、欣心會所服務的社工,都被拖欠薪水長達3個月。

張之豪表示,謝國樑忙著夜襲商場、直播罵人、罷免議長、弄電動機車、蓋摩天輪,就是沒空進辦公室批公文。謝國樑參加社工日表揚活動,跟大家舉牌拍照說自己支持社工,但若要支持社工,謝國樑只要有去上班、批公文,就可以支持社工了。

張之豪今天又在臉書發文,對於以「斷炊」與「3個月沒有薪水」形容基隆市社工狀況致歉,經再次查證,這是不正確資訊。事實上,市府積欠社工員是「調薪」差額,1個月約有新台幣4000元的差額。

張之豪說,相關公文確實卡在市長室3個月,遲遲不見進度,因而有社工向他陳情,建議謝國樑儘速處理此案,讓社工得到應有的薪水差額。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林明莉表示,申請單位在中央於1月核定薪資調整後,於1月25日提出執行「薪資調整」內容計畫送市府審核,2月16日起由市府各單位會辦審查,已完成核定,絕無延宕狀況。

林明莉指出,經向申請單位查核後,確認並無拖欠社工薪資,這2處會所各有1名督導和3名社工共8名社工,薪資平均調整近3000元,市府今天已將核定函發給申請單位,追發1月和2月的「調薪差額」,申請單位也承諾會儘速完成內部會計程序。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