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合作改拍張國立原創故事 台灣IP再發光

台灣IP再發光,看好台灣拍攝豐富資源以及自由創作環境,法國影視團隊決定與台灣合作拍攝影集,包括台灣作家張國立的原創故事FLY,以及馬航失事案影集「FLIGHT MH370」。

根據文策院發布新聞稿,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以及法國國家電影及動畫中心(CNC)代表多明尼克.布托納(Dominique Boutonnat),19日在法國里爾Series Mania劇集展中共同宣布台法合製劇集計畫,包括將由法國製片公司Cinefrance與台灣友松娛樂合作改拍張國立原創諜報劇集FLY,以及馬航失事案影集「FLIGHT MH370」。

蔡嘉駿當天特別向法國國家電影及動畫中心及大會主辦方致意,感謝支持這項特別的合作案,期待透過文策院與法方的進一步合作,擴大歐亞市場與人才交流,創造更多台灣影劇走向國際發展的可能性。

張國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對於法國影視團隊看上自己的故事感到很欣慰,不過一開始對方指名要的是「炒飯狙擊手」,可惜這部作品已賣出相關影視版權,不過對方還是不死心,於是他提出了另一個構想,才有了這次合作。

張國立表示,FLY目前只有故事大綱,沒有小說,講的是一場古董爭奪戰,以及法國人跟台灣之間的感情,目前正在構思當中,期待會是一個台灣人跟法國人都喜歡的故事。

這次法國與台灣合作的另一個案子,則與馬航失事案「FLIGHT MH370」有關,將由英國BBC影集「警之光(Blue lights)」導演吉爾斯.班尼爾(Gilles Bannier)執導,由法國Alef One製片公司籌拍。

文策院指出,Alef One製片公司於2023年文策院TCCF創意內容大會舉辦期間受邀來台,看上台灣豐富拍攝資源以及自由創作環境,決定調整劇本融入台灣角色並來台拍攝,目前正與台灣製作團隊洽談中。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