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滿洲鄉吹起強陣風 紙風車藝術工程裸台演出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前進屏東縣演出「台灣幻想曲」,分別在瑪家鄉長榮百合國小、來義鄉南和國小及滿州鄉滿州國小演出,其中滿州鄉吹起強陣風,團隊考量安全決定裸台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很感謝屏東縣政府協助偏鄉交通,3天16輛接駁車次,接送550名大小朋友。這次從19日到21日連演3天,但非常驚險,「第2天,準備進行彩排的來義鄉與正在裝台的滿州鄉都吹起6級強陣風,舞台布幕及輸出都被吹破,我們現場立刻開始應變措施。」

張敏宜說,團隊立刻卸下所有擋風的布幕,加強人員安全機制,同時間台北辦公室及現場同步視訊討論第3天的演出是否需要取消,「這真的是很難決定,一方面看著氣象局發布的強風特報,擔心劇組安全;另一方面又擔心孩子們期待落空,尤其是滿州的孩子已經等了10多年。」

張敏宜說,就在中午過後,風勢開始漸小,現場立刻請舞台公司臨時調結構料加強安全,除了必要性的布幕,移除各種會有風阻安全的設備,就是要給孩子們一個愉快看戲的夜晚,「這應該是『台灣幻想曲』第一次裸台演出。」

紙風車「台灣幻想曲」中的「屏東故事」從牡丹社事件到恆春古城的季變興衰出發,一直到國寶月琴演奏家陳達和他的月琴傳說等等,結合投影片段,讓孩子穿越過去與現在。現場就有家長說,很多歷史大人也不清楚,但能透過演出傳承給孩子,很有意義。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縣內33鄉鎮市,分布在2700多平方公里,許多生活在比較偏遠地區的孩子,機會相對的也會比市區的孩子來的更少,「非常謝謝紙風車和贊助的昇恆昌、義榮豐及傑生4個基金會聯手,將國家級演出帶到屏東給孩子們欣賞。」

根據紙風車劇團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屏東縣僅餘霧台鄉、春日鄉,就完成全縣33鄉鎮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