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法擇期再審 綠色和平籲勿因政治對立推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今天進行海洋保育法草案逐條審查,但因程序問題決定擇期再審。綠色和平呼籲朝野立委以海洋永續為念,加速審議海保法,莫因政治對立被推遲擱置。

綠色和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待立法院審查的海保法草案已逾10個,多數版本除保障利害關係人參與審議的權利,也提供其自主劃設海洋庇護區的權限;沒有海保法,各界根本沒法溝通。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李于彤表示,海洋保育法中分級管理的制度設計,正是希望在海洋生態永續的核心概念下,保障漁民、觀光業與原民傳統漁撈活動的需求。

李于彤指出,朝野立委如真欲保障漁民與原住民權益,實該加速審查海洋保育法,讓漁民與原住民能有實質法律權利參與海洋資源的分配與管理,並透過法律守護岌岌可危的海洋生態。

李于彤說,綠色和平多次透過調查與報告,揭露台灣海洋現正面臨漁業資源衰退、觀光資源枯竭、生物多樣性消失等三大威脅;呼籲朝野立委以海洋永續為念,加速審議海保法,為新國會樹立典範,莫讓這部攸關台灣海洋未來的基礎法律,因政治對立被推遲擱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