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慶祝113年青年節系列活動-青年造夢 永續時代 金愛浯家『青年環保-關懷環境』淨灘活動

為慶祝113年青年節,救國團安排一系列與青年有關的公益活動,分別於3月8日及27日下午,結合國立金門高中春暉社、童軍社及國立金門農工學生,共200餘名,前往雄獅堡及太湖周邊水域進行「青年啟航 環保永續」環保淨灘活動。

在許自佑、吳志衍校長及教官師長支持協助下,救國團的義工夥伴帶領一群熱心服務的青年學子,由學校出發至雄獅堡、太湖進行淨灘活動。同學們抱持愉快心情沿途拾取垃圾,使周遭環境煥然一新,讓學生了解保育環境的重要、從中獲得對保育環境盡一份心力的成就感,並達到運動成效,促進身心健康。救國團將每年3月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青年造夢 永續時代」為主軸,結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概念,以「環境永續」為主題,匯集青年熱血力量,為保育環境盡出最大努力,本縣致力於青年服務的志工及認同青年服務社會的學生們共同參與,以熱誠服務回饋社會。

救國團林啓良總幹事表示,青年節是屬於青年的節日,救國團在秉持今日我們為青年服務,明日青年為國家服務的信念下,繼續為社會、國家推動辦理各項公益性、服務性、教育性、健康性的活動,同時潛移默化地喚起國人重視環境保護,呼籲民眾戶外賞景時請發揮公德心,不隨意丟棄任何物品,並請務必將垃圾帶走,以維護太湖及沙灘美麗的生態與景觀,讓大家一起愛護美麗的金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