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 社會優秀青年與市長有約 聚焦推動科技城市!

桃園市113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所主辦的青年節系列活動「桃園市慶祝青年節『青年有約』座談會」3月25日於桃園市議會精彩展開,由桃園市張善政市長及邱奕勝議長親自接待,並舉行座談會與優秀青年進行對談。

本(113)年桃園市獲獎優秀青年代表共計63人,包含來自公務界、餐飲業、教育界、醫療及各校優秀青年等領域代表,在各行各業均有亮眼的貢獻,市長及議長對於這群優秀青年的到訪熱切歡迎,同時也致上最高的敬意。

與市長座談時,青年代表聚焦AI人工智慧應用的議題進行討論與分享,張市長也與青年分享,市府團隊已逐步將AI人工智慧應用於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政會議報告的整理與分析;並透過AI偵測與回報系統,即時掌握交通壅塞、道路毀損、工廠空污排放等情形;此外,亦將AI辨識功能導入醫療領域,除了提升疾病辨察的精確度,也大幅減緩一線醫療人員的工作壓力。

與議長座談會中,與會者也就近期大眾所關注的捷運綠線延伸大溪對桃園舉債影響等議題積極向議長提問。議長不諱言指出,桃園正處於建設起飛階段,而中央對於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及中央補助款位居六都之末,在全台排名更是倒數,現況下公共債務能不增加已是萬幸。綠線延伸至大溪,經費會增加,目前市府已先著手規劃外環道連接至二高的方式,希望緩解大溪塞車問題。

今日由中華民國各界慶祝今(113)年青年節籌備委員及桃園獲選社會優秀青年代表一同拜會張善政市長及邱奕勝議長,今日的座談會彰顯市府與議會對青年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也鼓勵桃園優秀青年持續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