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合作再一波! 與株式会社 YTE、翔英融創聯手 文策院助臺灣動漫IP出海

為協助臺灣潛力IP開發漫畫及動畫,並協助作品出海,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28 日與日本株式会社 YTE、翔英融創,三方共同建立合作關係並於日本東京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期盼藉由與日本動漫產業的連結,提升臺灣動漫產業的國際級製作開發能量與國際通路。

此次合作,三方將針對「臺灣原創漫畫、動畫作品」投入資源、行銷、技術與人才等不同的專業,由文策院,株式会社YTE以及翔英融創共同對潛在動漫作品進行評估討論,並組成製作委員會進行動畫開發,再由株式会社YTE與翔英融創負責動畫作品的籌製工作。

1970年成立的株式会社YTE是一間專注於製作多元娛樂內容的領先企業,其中包括對動畫在內的多元影像作品進行投資,其代表作為伊藤潤二《驚選集》,《小書痴的下剋上》、《前進吧!登山少女》等作品,擁有廣大動漫收視群與國際通路影響力。

株式会社YTE常務取締役薮下維也表示,很高興能與文策院和翔英融創合作,這將為日本觀眾帶來更多精彩的臺灣原創動畫作品,促進日臺文化交流。同時YTE內容產製多元,除動畫製作外,還有音樂、出版等相關的商品開發。今後很期望能與臺灣拓展全面性的合作項目,如音樂產業上,歌手能共同創作等。同樣樂見三方合作的翔英融創董事長林士勛認為,此次與動漫產業知名的株式会社YTE合作,除了有機會拓展國際動漫市場,更希望整合集團資源讓三方合製的好作品來呈現給觀眾,擴大臺灣動漫產業的影響力。

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則表示,文策院扶植動畫、漫畫、出版等文化內容產業,並鼓勵原創IP發展。TAICCA作為中介組織,希望扮演一個促進臺灣與日本產業合作的平台角色。同時文策院也很努力地與許多全球性的組織合作,不過未來也期待不只是臺日之間的合製,希望雙方都能捲動更多的國際夥伴來展開多方且多元的產業領域合作。透過啟動臺日製作委員會模式合資合製,以及YTE強勁的日本發行及行銷資源,讓更多臺灣優質IP漫畫化、動畫化後打入日本市場,增加臺灣原創內容的海外市場能見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