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全方代流行文化產業人才 高雄市「演唱會經濟學」發威 這所大學也跟進

天團五月天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國內外五迷齊聚港都,高雄市演唱會經濟學再度發威;其實從國境解封後,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西城男孩(Westlife)、BLACKPINK、酷玩樂團(Coldplay)等國際知名巨星輪番來台,他們不約而同地跳過以往演唱會首選地台北,選擇在高雄市開唱,為高雄市帶來一波又一波的觀光人潮與產值發展,也因為這股趨勢與潮流,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大眾傳播學系,開設獨具前瞻性的「流行文化產業展演實務」課程,培養全方位的流行文化產業人才,自開課以來大受學生歡迎,不但成為校內最搶手的選修課之一,這堂課期末最終回,將讓學生自行舉辦一場「演唱會」。

「流行文化產業展演實務」課程授課老師李嘉崑指出,學生不僅需瞭解最新歐美、日、韓,甚至臺灣的流行音樂文化現況外,也必需學習活動企劃、演藝經紀、整合行銷等技能,讓學生直接探索與發掘音樂產業的脈動,並從中洞察流行文化產業的運作機制,實現專業知識與實際應用的完美結合。另一位授課老師侯政男則指出,舉辦「演唱會」是本課程最重要目標,讓學生在歷經一學期的學習後,透過演唱會的舉辦來展現所學成果,相信絕對會是學生非常難得的體驗。

大傳系主任林崇能指出,課程不僅融入流行文化潮流元素,更是對教育現狀的深刻反思與對未來人才需求的精確預判,「社會實踐」、「傳播科技」、「實務創造」以及「分工合作」等多元教學特色,旨在培養學生對流行文化產業的深度理解和實踐能力,學生們的熱情與投入程度相當熱烈,學生陳映均表示,這門課程不僅拓展對音樂產業的認知,還激發對未來職業生涯的無限想像,目前也已著手規劃期末的演唱會內容,大家都很期待大展身手。

義守大學大傳系一向致力於培養具備遠見和專業能力的人才,並專注於流行文化產業的興盛發展。開設的「流行文化產業展演實務」課程,讓年輕世代可以接觸自己深感興趣的產業,進而透過學習展現才華。義守大學教研養分精準對接潮流所需,成為培育各產業菁英人才的搖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