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學分傳奇」華麗翻身 崑大電機所系友林俊宇勵志人生勉勵後學

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為提高學生興趣與熱情,並對未來職涯有初步了解,3月21日邀請在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程師的111級電機所畢業校友林俊宇返校演講,曾經差點無法大學畢業的他,現在同時於成功大學智慧永續半導體學院博士班就讀中,透過分享在學歷程與工作經驗,讓在座學生汲取相關業界知識,收穫良多。

林俊宇高中畢業於公東高工電機科,他提到在崑大電機系就學時對課業學習並不熱衷,曾經在當學期僅通過3學分的課程,甚至缺學分缺到差點無法畢業,直到三年級時參加林俊良副教授的研究團隊,透過做中學對LED技術的開發產生了興趣,並於夜間、暑期選修課程,終於趕上進度。後藉由暑期校外實習,在LED專業照明設計與安裝公司「光諾科技」,跟著師傅學習LED照明燈具的設計與安裝實務,獲得老闆的肯定。

當時,林俊宇也規劃再攻讀電機所,並於碩士班前的暑假開始接產業界委託的研發計畫,包括參與台南鹽水區「五翊設計規劃服務公司」的照明燈具產學合作案,協助鋼鐵廠挑高照明燈具的規劃設計與檢測;他也投入崑大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的「愛築積能源公益計畫-LED點亮台灣」專案,為台南市社福單位與學校更換節能LED燈具。團隊在崑大鐘俊顏副校長帶領下,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10年度青年志工團隊競賽,獲得競賽最大獎「績優服務獎」及「網路人氣獎」,為全國獲獎最多學校。

此外,林俊宇也帶領學弟獲得2021萬潤創新創意競賽金牌、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銅牌與企業特別獎,在2022年碩二上學期已在知名國際專業期刊IEEE EDL上以第一作者身分發表學術研究,也在當年度錄取成功大學智慧永續半導體學院博士班,獲得國發基金的獎學金,同時前往穩懋半導體進行產品技術開發,累積豐碩學經歷。林俊宇表示在學習過程中遇到挫折時要勇敢面對,並從中學習成長。最後勉勵學弟妹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努力不懈,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電機系主任林俊良提到,林俊宇的勵志故事讓在場學弟妹深受感動,也激勵了他們努力學習,追求自己的夢想。電機系持續培育學生可以透過做中學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方向,也透過產學合作結合學術研究,為每位學生打造自己的學習計畫,穿越迷惘,找到康莊大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