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開放報名

堪稱臺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28日在臺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逾百家企業到場。上屆金質獎獲獎企業明基材料、愛比科技並特別到場以前輩之姿,分享過關斬將的秘笈以及獲獎後的宣傳效益,期盼更多優質企業加入創新產品國家代表隊。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致詞表示,台灣精品創立33年以來,不斷求新求變,每年選拔都由上百名國內外專業評審從近千件產品中,從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等面向,嚴選出最能代表臺灣創新實力的產品,反映出產業界最新趨勢發展。嚴選出的台灣精品,在多年的海外推廣下,已讓國際認同臺灣產業創新、可信賴的優質形象,強化臺灣產品的附加價值,產生品牌溢價的綜效。

國際貿易署貿易發展組組長楊佳憲表示,貿易署自1990年代起,即致力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藉此增強臺灣國際競爭力。台灣精品代表臺灣走向價值導向的轉型,也代表對於微笑曲線—從研發到品牌行銷各個面向的重視,而現今「永續」也成為台灣精品選拔的核心價值之一。台灣精品就是前進國際市場的入門磚,選出掌握國際經貿趨勢、擁抱數位及綠色創新、善用科技轉型的創新產品,以這個共同品牌,團結企業來打國際行銷的團體戰。

為了呼應全球永續潮流,喚起企業對於永續的重視,並展現台灣精品對推動永續的承諾,本場說明會特別邀請中原大學副教授暨SGS臺灣暨東亞區前資深副總裁黃世忠分享企業如何透過落實ESG強化產品價值,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跟上全球永續大浪潮。本屆選拔特別重視企業與產品落實永續的程度,將邀請企業於報名時具體陳述企業與產品的永續作為,除作為評選重點,也會從獲獎產品中挑選具永續精神的指標案例,進一步表彰、宣傳獲獎企業的綠色故事。

台灣精品選拔以「晉升台灣精品、躍登世界舞臺」為號召,上(32)屆共吸引近千件指標企業的創新產品報名參加,其中包含鴻華先進、中華電信、永光化學等逾百家企業首次參加,反映企業藉由台灣精品獎追求卓越的精神,表現出企業透過此獎項取得國家級行銷資源,借力使力拓展海外市場的重要性。

本屆台灣精品選拔報名將從4月1日至6月28日中午12時止,並將於4月9日及11日分別於臺中、高雄辦理2場說明會,歡迎各位企業踴躍參與。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須知、說明會報名等更多資訊,請至台灣精品官網瀏覽: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selection。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